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期末考試結束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末考試結束后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月十五日,是我記憶深刻的一天。這天,要到學校領取素質報告單,是關係我升學的一天。

  清晨,我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忐忑不安,又心急如焚;想快些知道自己的成績,又擔心考得不好,真是百感交集。來到教室,班上的幾個女同學說我考得不好,我的心跳立即加速,心像快要跳出來了一樣。

  為了掩飾自己的恐慌,我故意對她們說:“唉,我早就知道了!”

  大約過了半小時左右,老師開始發素質報告單了,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得到了素質報告單,立即把語文和數學成績蒙上,看了其他方面,都是優。最後一刻,我看了數學成績的第一位數“9”,唉,爸媽要求我數學一定要考到一百的,後面一位數不用看了,不是九十八就是九十九。再看語文,我看了最後一位數“小5”,肯定是九十幾點五了,最關鍵的就是中間一位數了,我深呼吸了一口氣,一看“1”,我語文居然只考了九十一點五!頓時,我整個人像丟了魂兒一樣,坐在座位上發獃。

  爸媽以往說的那些話一陣陣浮現在我的腦海:“你考差了就只能讀差的中學了……”

  從小父母就不停對我說讀差的中學得不到好的教育,希望我不要讀,父母的話成就了我堅固的意志:堅決不讀差中學!我也就自打狂言地向父母說我能夠讀“138”。

  而現在……

  我鼻子一酸,差點兒沒哭出來。心裡不斷地對自己說:“我不要讀差的中學……我不要讀差的中學……”

  我沒想到,那天我居然能得到兩張獎狀!接獎狀的那一刻,我認為自己已經沒有臉面得獎了。我悄悄地把獎狀塞進書包里,不想讓任何人看見……

  放學了——寓意着噩夢開始了。剛出校門,沒走幾步,就看見爸爸媽媽臉上露着笑容來接我,我把頭垂得很低,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我不知道怎麼跟爸爸媽媽解釋,也不敢跟爸爸媽媽解釋。

  “難道父母把我養這麼大就是為了這點兒分數嗎?”我問自己。可是,事實總是要面對的。

  終於,爸爸開口了:“考得不好吧?”

  “嗯。”我輕輕地應了一聲。

  “多少?”爸爸急切地問。

  “語文91。5,數學98。”我說得更小聲了。

  “多少?”爸爸又問了一遍。

  我重複了剛才的話。

  “我看你只有讀差的中學了!”爸爸媽媽生氣地說。

  我把頭垂得更低了。

  十五號的那個夜晚,我熬得很艱難,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任何人都不知道我哭過。我想

  了很多……很多……

  過了幾天,父母的氣消了,這件事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媽媽對我說:“孩子,那幾天,你爸爸頭髮都氣白了,覺都沒睡好。你這次考得很不理想。”

  還沒等媽媽把話說完,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

  “孩子,多辛苦幾年,總會有收穫的。這次沒考好就算了,下次努力吧!別哭了。”

  媽媽,我記住你的話了,我下學期一定是努力!

  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直到永遠……

  鈺鑫小學四年級:朱玲?

您正在瀏覽: 期末考試結束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末考試結束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