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賣紅薯的老大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紅薯的老大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們小區旁邊的街口旁,總可以看見一位賣紅薯的老大爺,花白的頭髮,一絲絲皺紋總是特別明顯。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已非常熟悉,他每天那勤勞的身影已經印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不會忘記。

  有一天清晨,天還下着毛毛雨。老大爺的攤前又排滿了長隊,大家都是來買甜甜的紅薯的。我也排在其中。只見老大爺滿頭大汗,不慌不忙地為一位位顧客挑好大大的紅薯,裝進袋裡,又是收錢,又是找錢,還叮嚀每一位顧客要拿好。很快就要輪到我了。突然,從遠處走來一個八字步,染着紅頭髮,嘴裡還抽着煙的流氓似的大漢。他瞧也不瞧我們一眼,就徑直走到老大爺面前,身體推開了正買紅薯的其他顧客,瞅了老大爺一眼說:“喂!老頭,這些紅薯俺全要了,你算算,要多少錢?”他一邊說一邊隨便從褲袋裡抽出一張100元的人民幣,扔在了炕爐上。“咦?這個人怎麼這樣呀,不排隊還不讓我們買!”“是呀,這什麼人呀!”排在後邊的顧客都議論開來。“喂,前邊這位小夥子,你可不能這樣呀,你先來排個隊兒,大伙兒還要買紅薯呢!”一個青年人吆喝到。“是呀!”顧客們也叫起來。可那個大漢好像沒聽見似的,又大聲喝到:“喂,老頭,把我的話當耳邊風呀,叫你算錢,快點呀你!”“拿回你的臭錢,這些紅薯我一個也不會賣給你!”老大爺終於開口了。“喲呵!?你說什麼,老頭,你有眼不識泰山呀!”大漢一副要揮拳頭的樣子說“快點,你少來,這些紅薯我全要了,聽見沒!?我給你兩倍的錢!”“拿回你的臭錢,我不稀罕!我也不會賣,大伙兒都排着隊,等着紅薯吃,我憑什麼要賣給你這種蠻不講理,還不排隊的人,你應該覺得臉紅!難道不是嗎,年青人!?”老大爺嚴肅地說。“對,蠻不講理也不怕臉紅!”顧客們議論開了。那個大漢無話可說,終於不好意思,撿起了錢,灰溜溜地走了。

  老大爺又開始賣紅薯。天突然放睛了,我拿着熱騰騰的紅薯跑回家,跑着,跑着,那個老大爺的形象在我心裡高大起來。

您正在瀏覽: 賣紅薯的老大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紅薯的老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