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新年的交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年的交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年的交通好嗎?當我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好”。理由是因為過年,人人都想交通舒暢一些。其實不然。你別急着反駁我,先聽我慢慢道來原因。

  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沙發上收看《都市報道》節目,節目里有許多新年發生的慘案,簡直令人汗顏!我先給你擇幾個例子:

  1、2010年1月份的某一天,一個摩托車司機正在馬路上行駛,突然,一輛別克轎車在摩托車的後面追來。只聽“砰”的一聲,那輛別克轎車,居然將摩托車的司機撞飛了幾十米!而摩托車司機被撞得都“飛”到了馬路上的人行橫道上了!路上的行人們立即報了警。經過警察調查,摩托車的行駛速度正常,而卻是別克轎車闖了紅燈,引發了這場慘案。令人慶幸的是,摩托車司機的傷勢並沒有危及生命,只是受了重傷罷了,而民警說,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摩托車司機的全封閉的頭盔,要是沒有這個“大功臣”,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但是,令人感到詫異的是,當記者採訪那輛別克車司機,問他是怎麼把摩托車撞飛的,他居然面不改色地說:“我當時在打電話,不知道怎樣就闖了紅燈,闖了那輛摩托車。”我真想對他說:一個司機最基本的職責就是不要闖紅燈、開車的時候不要打電話,這個道理我三歲的小妹妹都知道,你還是一個司機、一個成年人,你怎麼就這麼沒有自制力?你還是一個稱職的司機嗎?

  2、2006年臨近過年的某一天,6歲的小女孩妍妍(化名)和姐姐去姥姥家吃飯,她們坐的是公交車。但途中,姐姐和妍妍走散了,但妍妍想:反正姐姐也去姥姥家,我們總會碰面的。於是妍妍自己一個人就坐上了另一輛公交車。這時,慘案發生了:在該下車的地點,司機看了看車前沒有人,於是象徵性的開了一下前門,連後門都沒有開,就開走了。殊不知,妍妍不慎被汽車的顛簸從前門“顛”下了車,而汽車的後車輪無情地軋過了艷艷的身體!

  血,染紅了妍妍身上那條藍色白花的連衣裙,但由於妍妍的身材嬌小,以至於幾分鐘后才被乘客發現。而這時,那不幸的小女孩妍妍,早就斷了氣……妍妍的父母正在和司機要賠償,而之前,妍妍的所有親人也都哭成了淚人:多麼好的一個小女孩啊,可是,她的命就斷送在了一個不負責任的司機的身上!而賠了多少錢又有什麼用呢?最終,還是挽回不了妍妍那可愛的生命啊!

  聽了我的話,你還敢說“新年的交通好”嗎?現在全社會都在提倡交通安全,可是,又有幾個人遵守了呢?我真心的希望各位司機開車的時候用心一點、多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哪些不該發生的慘案!

  天津市西青區楊柳青鎮實驗小學四年級:崔怡童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交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年的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