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故事擂台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故事擂台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水滸》故事擂台賽,對於一些喜歡《水滸傳》的人來說,是一個讓我們充分展示才藝的舞台。

  擂台賽規則是這樣的:分成幾個小組,每個小組內經過推選,選出一名選手來參賽,其餘組員給選手當陪練,若是選手獲得了一至三等獎,那這一小組的成員都會獲得禮物。為了使比賽更精彩、奪人眼球,老師還選了周文慧為主持人,以及八位評委來打分,比賽真讓人期待啊。

  比賽馬上要開始了,同學們個個面露激動的神色,有的甚至到了亢奮的境界。而八位選手尤其緊張,還在“臨時抱佛腳”,拿着稿子一遍遍地反覆背誦。我當然也不例外,老話說的好,“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嘛!

  隨着周文慧的介紹,一號選手俞春風在組員們的掌聲中走上了台,開始了他的《武松打虎》,內容不怎麼精彩,說的不怎麼流利,評委們對他打的分數很不理想。二號選手陶宇登場了,從他那自信的表情來看,他的準備很充分,胸有成竹。他的故事《豹子頭林沖誤入白虎堂》,在他的講述下顯得娓娓動聽。三號選手許欣櫟緊跟着也帶稿登台了,她的故事是《幻魔君術窘五龍山》,十分吸引人,但不太熟練。四號選手黃彬——也就是我,在掌聲中登上了講台,講起了《楊志當街賣寶刀》,為了讓大家感覺引人入勝,我還加進去了一些動作,速度也放慢了,在大家意猶未盡的眼神中,我結束了自己的演講,得到了很高的分數。隨後而來的四名選手或許深受壓力,背得不夠熟練,但做事卻講得很精彩。令我驚訝的是,這四名選手中有兩名講的故事與我的一模一樣的“楊志賣刀”,讓評委們很納悶。

  到了宣布成績的時侯了,我們在下面緊張的連心跳也加快了許多,而主持人也很“壞”,特意先把倒數第一名報出來,在大家充滿期盼的目光中,三名獲獎者誕生了。他們是:胸有成竹的三等獎得主陶宇、講得朗朗上口的二等獎得主章志毅,而我,眾望所歸地拿到了一等獎。

  這次比賽令我對學校活動充滿了信心與勇氣,也讓我更加喜愛《水滸傳》,更加喜歡我們祖國的古典文化。

  五年級:雨後霓虹燈

您正在瀏覽: 《水滸》故事擂台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故事擂台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