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滸》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足智多謀的吳用,廣納閑士的宋江,粗魯無理的李逵,英明果斷的晁蓋,為兄殺嫂的武松,棒打洪教頭的林沖,力大如牛的魯智深,行走如飛的戴宗……這些耳熟能詳的英雄豪傑都出現在同一部著作之中——《水滸傳》. 

  讀了這麼一本書,我內心感到無比的榮幸.然而,在讚歎梁山泊一百單八將的勇猛威武的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到了當時朝廷的昏庸和無能.果真是應驗了"亂世出英雄"這句老話.可惜,可悲,可嘆,可憤啊! 

  從"吳用智取生辰綱"說起,他們以智慧取勝,奪得了梁中書的那些不義之財.他們做了強盜,的確,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但他們搶了這些,總比讓它們成了賄賂蔡太師的贓銀強百倍千倍啊!況且,他們落草為寇也不是他們的本意,他們只是官逼民反啊,不該埋怨他們,也不能夠埋怨他們.畢竟,造成這一切的是那些無能者,他們雖身為官員,國家的棟樑等等重要的角色,但他們又做過幾件利人利己的好事,幾件傷天害理的壞事呢 晁蓋他們搶了這些金銀珠寶還可以為生活在最底層的勞動人民謀求福利,讓那些腰包塞得滿滿的達官貴人少一筆不勞而獲的財產.因此,我必須對那些英雄們說上一句"你們做得對極了!" 

  再說說英雄中的英雄——宋江吧.宋江為人寬厚,待人和氣,卻因為殺死了一個不守婦道的閻婆惜而遭難,這簡直就是不公平了.對於這件事,我只能鐵面無私地對那女人說一句:"我很同情你,但你的死是我的快樂,也是宋江大英雄的福音,要是你能自殺那也就更好了."宋江殺人是應該的,他對閻婆惜如此之好,反招來如此的待遇,能有時光機那就好了,那樣我就可以帶上一支槍,回到那個時代,替宋江殺死這個女子. 

  依我之見,水迫梁山眾好漢的背後,都有一個失敗的女性.比如說武松者武松,他替兄長武大郎報仇,殺死了惡嫂潘金蓮這個淫娃蕩婦,砍了姦夫西門慶的狗頭.殺得好,殺得大快人心.呼哈哈,此等人渣死了也臟塊好地方啊——!(京調)但其中,我想最該死的是那個貪賄說風情的王婆.引一句宋江的話,罵她,就該是"老豬狗",要不是她再一旁火上澆油,添油加醋,武大郎可能就不會這麼早就死了,或許像他這樣善良的殘疾人會長命百歲,兒孫滿堂呢!說實話,西門慶可惜了了,畢竟英雄難過美人關嘛!更何況遇到的不是一般美人,是潘金蓮那種賣弄風騷的美人.大家一定對它引誘武松的片段記憶猶新吧! 

  令人崇敬的好漢們哪,我將銘記你們於心;令人髮指的小人們哪,我將憎恨你們到死;可歌可贊的巾幗女哪,我將敬佩你們千年;梁山泊的一百單八將,你們為了自由,為了擺脫軍官的束縛,無畏地抗擊,勇敢地殺敵,無論你們成功與否,我都是為你們加油打氣。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