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眼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手,分大與小,分臟與乾淨,分粗糙與細膩……手的分類多,雖然是各式各樣的手,但只有一個觀點:它仍是一雙手。

  小手長大后終究要成大手的,臟手也只需要經過清洗就會變乾淨,粗糙並不代表一直這樣,它也可以“整容”,記住保養就行了。所以,手與手之間沒有任何區別。然而,人人都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不同的事物。

  就拿人來打比方,一個乞丐和一個大富翁。乞丐走在街上,沒人願意多看他一眼,給予他一些幫助。那殘敗不堪的破碗里,分分角角少得可憐,人們不但不給他幫助,反而踢他、打他、罵他,乞丐被打得皮破肉綻,被罵的狗血淋頭,他也只得忍着,一瘸一拐向前走着,差一點就要斷氣……大富翁挺個將軍肚,穿着名牌西服,腳蹬高級皮鞋,昂首挺胸地被人們迎到大街上,又是稱讚又是送禮,沒完沒了。什麼熱情‘虛偽的奉承話說上一口袋,臉上掛着不自在的笑意,又令人嫉妒又令人歡迎。通過這兩個例子,反映出社會的不良作風,顯出一些偽君子的真面目。

  我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夥子的鄰居是一個奸詐的老太婆。小夥子自從搬過來就是個清潔工,臭氣熏天,老太婆對他極不熱情,整天捂着鼻子對他罵罵咧咧,甚至多少次想趕走他。過了段日子,小夥子漸漸生活富裕起來,一看就知道是個大老闆,口中含着名牌香煙,大有風度,很受人歡迎。老太婆為了占點面子,再沒有趕他走的意思,笑臉相對,開口就是“最近好嗎,先生”,不然就是“以前的事就別計較了”,年輕人被告的暈頭轉向,也對她先後的舉動感到不解。過了不久,他又因為一次失誤而下崗,欠了不少債,只得還清了所有東西,又當起了清潔工,那個老太婆又“晴轉多雲”,拿起掃把柄,朝他吼罵著,似乎當以前發生過的一切根本就不存在。

  不管身份多麼卑微或多麼高貴,他們都屬於人這個行列,都有自己的權利,不被任何人侵犯自己的自尊,或許那些愛說奉承話的人首先自己是一個窮人,心靈上的窮,比真正意義上的窮可恥無數倍!

  溧陽市舊縣小學五年級:居琳

您正在瀏覽: 眼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