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國大典》內容梗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國大典》內容梗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毛澤東主持的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在首都北京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委員全體出席會議,宣布就職。 

  會議一致決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接受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為政府施政綱領。選舉林伯渠為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秘書長;任命周恩來為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總理兼外交部長,毛澤東為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主席,朱德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司令,沈鈞儒為中央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羅榮桓為中央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檢察署檢察長,並責成他們迅速組成政府機關,推行各項工作。 

  下午3時,北京30萬軍民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林伯渠宣布典禮開始,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們在天安門城樓上就位。 

  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本日成立了。”在國歌聲中,毛澤東親自按動電鈕,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54門禮炮齊鳴28響。毛澤東又宣讀了政府公告,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接着,舉行盛大的閱兵式,朱德總司令檢閱了陸海空三軍,並宣讀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命令,命令人民解放軍“迅速肅清國民黨反對軍隊的殘餘,解放一切尚未解放的國土,同時肅清土匪和其他一切反革命匪徒,鎮壓他們的一切反抗和搗亂行為。” 

  晚上,北京市民舉行提紅燈遊行,直到9時許結束。

您正在瀏覽: 《開國大典》內容梗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國大典》內容梗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