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標籤:影視作品作文 五年級作文 好看的作文 我愛看書作文

  同學們,讓我們建設這樣的中國,一個永遠前進、強大的祖國!所以我們不能浪費當前寶貴的時間,要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學習,做好未來的工作,並且,永遠,永遠熱愛我們的祖國!

  同學們:七八十年前,有一群人,他們的一生為我們今天所歌頌。就在重慶,在白公館渣滓(zhāzǐ)洞的牢房裡,他們不屈不撓的鬥爭,打動了國民的良知。像古時的預言家,他們堅持着自己的夢想:有一天中國終會站起來!那就是新中國!他們為之拋頭顱灑熱血的一片新天地!電影《紅岩》里,許雲峰、江姐、“瘋老頭”華子良、可愛的小蘿蔔頭……他們經受住了國民黨反動派殘酷的刑罰考驗:老虎凳、往指甲里釘竹籤等慘絕人寰的折磨,保護了黨的同志,保衛了黨的機密,為新中國的成立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江姐在面對丈夫的慘死的同時也不在敵人面前顯露半分。就算敵人站在眼前,她也面不改色心不跳坦然面對。敵人軟硬兼施,江姐在傷痕纍纍血肉模糊的情況下,仍一聲不吭,“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他們的希望源於一種無畏的信念:平等、自由、強大的祖國、共產主義。他們的鬥爭,拯救了千百萬水深火熱的窮苦人民,給了大眾幸福的生活。讓歷盡滄桑的祖國矗立(chùlì)在世界之巔!為她今天的強大奠定了基礎!

  在這一進程中,我們的國家建立了許多世界水平的學校及學術體系,我們的人民看病可以報銷,爸爸媽媽每個月會發洗衣粉肥皂,我們造了原子彈,航天飛機,我們登上了月球,我們要舉辦奧運會……我們的祖國真正地騰飛起來了!我們成為了農業和工業強國!

  先烈們的夢就是中國的繁榮富強!他們的要求就是我們的要求,即不斷努力實現自己的生活信條。我們的歷史就建立在這樣的夢想和努力上。通過我們的夢想和努力,我們將重塑更高更遠的希望:那就是中國的輝煌!

  同學們,讓我們建設這樣的中國,一個永遠前進、強大的祖國!所以我們不能浪費當前寶貴的時間,要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鐘學習,做好未來的工作,並且,永遠,永遠熱愛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