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喜歡的革命影視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喜歡的革命影視作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喜歡的革命影視作 標籤:影視作品作文 五年級作文 影視城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從小到大,真正讓我喜歡的電影、電視劇並不多,得上百看不厭的只有兩個,一是《西遊記》,一是《烈火中永生》。

  喜歡《西遊記》,無非是為了消遣,讓裡面的猴兒逗自己一笑罷了;而對《烈火中永生》的喜愛,則完全出於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震撼與感動。

  《烈火中永生》我前前後後看過幾次。第一次看時,我大概不到十歲。當時並不懂得“革命”、“犧牲”等等詞彙的意義,但心裡已經有了一份崇敬英雄的情感。從那時到現在,我最崇敬的一直是江姐。第二次看《烈火中永生》時,我多少成熟些了,對那段歷史也有了一些了解,這部電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看過的幾部以紅岩英烈為題材的影視作品里,《烈火中永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在影片開始不久,有一個情節,是江姐見到孫明霞。她微笑着問:“明霞,生我的氣了吧?”因為我一直沒看過開頭,在這個情節以前就沒看過了,所以不知江姐為何問了這句話(是否是因為組織沒有批准孫明霞去川北?)。但那種親切的微笑、親切的話語,一下就把她樸素、和藹、平易近人的品質體現了出來。江姐看到城門上掛着丈夫頭顱的那一場,我覺得氛圍營造得非常好:淅淅瀝瀝的陰雨、三三兩兩的農民、高高聳立的城門,直到江姐看清了布告,這一切安排,直接營造了“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氛圍。

  在江姐的性格中,最感染我的是她面對一切風險、考驗,直至酷刑與死亡時所表現出的那種樂觀鎮定、泰然自若。這一點在審訊、犧牲時都表現的尤為突出。審訊那一場,江姐的沉靜和徐鵬飛的暴怒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上級的姓名、住址我知道,下級的姓名、住址我也知道……”這一段話,聽起來莊重無畏。在這時可以感到,那群擁有着各色刑具、身強體壯的特務,在她這樣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共產黨員面前,都顯得塵土一般渺小。滅絕人性的毒刑拷打之下,女英雄毫不屈服,讓我肅然起敬。還有一個細節讓我久不能忘:徐鵬飛說了一段話,大意是說江姐的丈夫死了,留下個小孩誰來帶?再過個三年五載,孩子長大了,怕是連爹媽也不認識。這時,江姐轉過頭背對敵人,我看到她眼裡似乎閃過一絲淚光。我能夠感受到她作為一位好妻子、好母親對丈夫、兒子深深的愛。犧牲的那一場,幾次我都是含着眼淚看完的。《國際歌》音樂響起,悲壯!震撼!江姐換上旗袍,整理衣裝時的從容不迫,以及和許雲峰共赴刑場,向戰友們揮手告別的那種“風蕭蕭兮易水寒”的悲壯,在我心裡凝成了永恆!看到最後被囚的革命者們衝出牢籠,和解放軍擁抱、握手的場面,我有些辛酸。因為這畢竟只是一種美好的理想,心中始終忘不了大屠殺中300多人遇難的慘烈。

  最後一次看《烈火中永生》是在2005年7月5日,就是一年前的這一天。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在兩天後的7月7日,我走進了中考的考場。正因為心中那一份激動,考試中我絲毫沒有緊張,超常發揮考進了重點高中。在我的生活、學習里,毫無疑問,《烈火中永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這時我在初中最困難的一段時期里都沒有畏縮不前過。遺憾的是,到現在我也沒能完整地看過《烈火中永生》,只能期待着下一次機會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喜歡的革命影視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喜歡的革命影視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