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標籤:影視作品作文 五年級作文 好看的作文 我愛看書作文

  這篇文章寫了好多個革命英雄:裡面的成崗對死毫無懼色;許雲峰捨己為人;江姐姐受到敵人嚴刑拷打卻死不說出軍事機密;劉思揚出身與豪門卻協助革命;渣滓洞的難友們各個團結奮鬥,敵人全部慌了神。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匪徒拿死亡作威脅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着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着遍體鱗傷,強忍着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為革命作出犧牲的戰士們,國民黨反動分子只能給他們肉體上受盡折磨,卻絲毫無法動搖不了他們這種愛國的精神,反而他們更加愛國的精神更加強烈!讀到他們的英雄事迹,我覺得自己跟他們相比根本判若兩人,我感到十分愧疚。想起自己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才寫了幾篇,就泄氣了;學習上遇到什麼“小”挫折,就想放棄。沒有對寫作文、學習的要領完全掌握。要領就是不論做什麼事總要充滿熱情,這樣心裡也不易被擊垮,總找借口說自己還小不懂事。可如今天起,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困難重重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鼓起勇氣去嘗試;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困難。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后的對於黎明的描寫。這一處萬物和平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是什麼讓我們有了今天,有了美好的生活,舒適的享受,使人淡忘了淚與血的歷史,也使人沒有了英雄們當時的精神。所以,我要感謝《紅岩》這本書,英雄們成了我的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真正的我,一個堅強熱情的人!謝謝!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八組作文:我愛看的革命影視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