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個春秋了,歲歲都有媽媽的眼睛,歲歲也離不開媽媽的眼睛。 

  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的眼睛總是微笑的。那微笑後面有好多好多的餅乾、玩具、故事和花花綠綠的新衣服。我稍稍長大以後,媽媽的眼睛變得嚴厲了。那嚴厲後面是拼音、數字、成語,是許許多多的字,是無數本童話書……當我專心致志地跟着她念拼音、數字、成語的時候,當我一筆一畫寫着字的時候,當我讀着童話書的時候……媽媽那眼中藏着的笑便會悄悄地露出來,蕩漾在臉上。 

  媽媽的眼睛是溫柔的。我以前非常害怕打針,寧願輸液也不願打針。這天,我因為晚上掀鋪蓋而發了燒,額頭燙得不得了,像火在燃燒一般。媽媽連忙把我送到醫院。起初,我很難受,媽媽向我送來鼓勵的眼神,好似在說:“寶貝兒,堅持住!你一定可以的,很快就到了。”我想:我一定要堅持住,不要讓媽媽擔心我。一路上,媽媽那溫柔的眼睛始終深情地望着我,讓我鼓起了戰勝痛苦的勇氣。 

  到了醫院,醫生為我配了葯,並說要打兩針。我嚇得說不出話來,撲到媽媽懷裡,對媽媽說:“媽媽,我 

  不打針,我寧願輸液。” 媽媽輕輕地撫摩着我的頭,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好似在對我說:“別怕,一點兒也不痛。”看着媽媽的眼睛,我對打針的恐懼減少了許多。來到注射室,望着那亮晶晶的針頭,我還是抵擋不住心裡的恐懼。我趴在椅子上,只見媽媽的眼睛里閃着一絲絲淚花。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轉,我不肯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不想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不想讓媽媽擔心我。針打完了,我的眼淚沒有流下來。媽媽又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好像在說:“我的乖女兒,真勇敢!”從那以後,我不再懼怕打針。 

  記得一次期末考試我考了一百分。我飄飄然,高興地飛回了家。媽媽抱着我,笑得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條縫,好似在說:“只要認真,終究能成大事業,就像學習一樣,只要專心,學習效率自然會提高。”媽媽的眼睛感染了我,我從此更加愛學習了。正是有媽媽的眼睛陪伴着我,鼓勵着我,我才得以有今天的好成績。 

  如今我長大了,每次總有媽媽那眼睛送我上學,伴我回家。 

  媽媽的眼睛是一泓清泉,那泉水裡流淌着無限的愛。那愛哺育了我,將伴我走過人生曲折的歷程 。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