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中國夢

  海口市二十五小甘宇健

  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那就是夢想。它甜美、夢幻,給人帶來希望。

  2003年10月15日,一個令華夏兒女難忘的日子,航天英雄楊利偉乘着神舟五號飛船飛向太空。這是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任務,這預示中國航天技術有了質的飛躍,千千萬萬人的飛天夢終於成真了;2008年8月8日,一個令華夏兒女自豪的日子,這天,世界作嘔國人民的目光都聚集在這裡。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中國終於取得了申奧的成功,並在奧運會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預示着中國走向了繁榮富強,中國幾代人民的奧運夢終於實現了;2012年,一個令華夏兒女激動的一年。中國終於有航空母艦—遼寧號,軍事力量大大提升。這預示着中國軍事裝備更加全面了,徹底擺脫“東亞病”這個羞辱的稱號,千萬個軍事家的強國夢今朝終於成真了。

  一個國家是靠完成一個個夢想而強大的,而成功人士也是靠實現崇高的理想而名揚海外的。

  林書豪,一個普普通通的美籍華人。從小家庭並不富裕,卻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佛大學。畢業后加入NBA紐約尼克斯,只能打替補,年薪115萬元。他的夢想是打成主力。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每次球隊練習者最後一個走,並夜以繼日地堅持着。終於有一天,尼克斯面對黃蜂,而尼克斯主將JR·史密斯和卡梅倫·安東尼傷停,林書豪頂替他們打上主力。他里投外投,砍下了28分,幫助球隊大勝了對手。之後的比賽,他越打越勇。有一場比賽,他竟砍下了38分,還有一場比賽,尼克斯面對猛龍的頑強抵抗,在比賽要結束時落後一分,林書豪接隊友傳球,面對巴尼亞尼強悍的防守,倉促出手,可球劃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線,鑽進籃筐。絕殺了猛龍隊。從此籃壇出現了一個新名詞:“林瘋狂”。而現在名揚海外的林書豪,加入了休斯敦火箭,年薪是728萬美元。而2014和2015年,他的年薪會高達2378萬美元和2738萬美元,這比他在尼克斯的工資高23倍多。雖然最近豪哥狀態明顯下滑,卻泯滅不了球迷對他的熱愛。

  海倫·凱勒,一個出生在普通家庭的美國人。12個月患病,19個月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之後又成了啞巴。一系列重病折磨沒有使海倫向命運低頭,因為她心中有夢想,那就是能看到世間美好的萬物,能聽見世上所有奇妙的聲音,能與朋友們絮絮談心。有了夢想就有了希望,她雖然盲聾啞,卻在沙莉文老師幫助下,學會了說話,拼單詞……怪不得馬克·吐溫說:19世紀有兩位偉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崙,另一位是海倫·凱勒。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每個人應該有夢想,而我也有夢想。我的夢想有兩個:一個是幫助祖國研製強大武器,成為世界強國,達到與美國抗衡的能力;另一個是,我要當個籃球名星,幫助中國籃球取得歷史上第一個奧運會冠軍,還要打入NBA,取得總冠軍戒指。

  人人都有夢想,讓我們一起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去完成所有中國人的夢想吧!

  五年級:甘宇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