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中國之夢,猶如翱翔在蒼穹之上的雄鷹,展翅高飛;中國之夢,猶如奔流在中國遼源之上的黃河,波瀾壯闊;而我心中的中國夢,猶如綻放在冰山上的雪蓮,頑強而美麗。

  茫茫的雪山,它永遠是無垠的。但在它寒冷的身軀上,有一種花她挺立着,屹然開放出她純潔的花瓣。她就是最能耐寒的花——冰山雪蓮。

  聳立在冰山上的雪蓮,她不怕任何困難,因為她已經能在任何生物都無法生存的環境下活下來,並開出美輪美奐的花朵。她不相信“高處不勝寒”,她毅然挑戰這個困難。她雖然沒有玫瑰的熱情;也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更沒有春天時鮮花身邊的蜜蜂蝴蝶。但她知道自己不需要這些,她需要奮進,是在這冰山上開放花兒,見證自己比誰都強。她,能在寸草不生的環境中生活下去,這一切靠得是她的勇氣,她那顆熾熱的心,她的熱血。

  每個人都需要奮進,都需要一顆上進的心。奮進,它在字典中的意思是奮勇前進。奮進只是僅僅能用這四個字表示的嗎?不!這四個字並不能夠詮釋奮進的所有意思。努力是它的一部分,勇氣也是它的一部分。雪蓮要是沒有勇氣,柔弱地被冰山征服,那麼這美麗純潔的花還會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嗎?

  雪蓮她是詮釋奮進的最好詞語。從她的發芽到開花,哪一步不需要奮進?哪一步不需要勇氣?雪蓮從她活在這世上起,便要用勇氣面對生活。她用勇氣支起了她那健壯的身軀。用熱情回報冰山,這使她開放出世界上最美妙的花。這一切都需要她的奮進,需要她的努力和勇氣。

  我們也不正應如此嗎?不管環境如何,都要用我們對春天的熱情與滿腔熱血,去融化阻擋春天前行的堅冰,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綻放我們燦爛的心靈之花。我們作為中華的少年,開出我們心中最美的花朵,不僅僅是對自己的責任,更是對我們中華民族,對這個社會的巨大責任,我們就要像這獨自傲立在冰山山頂的雪蓮花一樣,盡我們最大的勇氣和力量努力綻放。

  “少年強則中國強”,年少的我們擁有更多的夢想,更多的機會和更多的希望,這個世界需要我們去創造奇迹。敢於夢想,敢於實踐,我們的中國夢才能不斷的傳承。讓我們帶着心中的夢想譜寫出屬於自己的輝煌人生!

  福建三明永安市永安市第六中學初一:劉雅詩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