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長在黃河入海的地方,豐富的石油和美麗的濕地是我們的標誌和驕傲。嶄新的太陽每天都在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每天都在飄揚。我為我的家鄉而自豪,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學生,我的中國夢也很簡單,正如國學大師林語堂先生80年前說過的那樣:我不做大夢。我亦是如此。

  我不做大夢,不奢望人人過上富裕的生活,都能住豪宅豪車,我只希望每個人都能滿足基本的溫飽。如果還能有一點奢求的話,那就是讓那些貧困的人們,不用只憑饅頭鹹菜度日;那些生長在大山裡的孩子們,能夠不為給家裡年邁的爺爺奶奶、辛苦勞作的父母省下一個雞蛋而費盡心思;那些貧困的人們在滿足溫飽的時候還能保留一點尊嚴,能夠不那麼卑微的去翻垃圾箱,撿爛菜葉,或是在繁華的路段里低着頭,彎着腰,委瑣的乞討。

  我不做大夢,不奢望處處樹木蔥蘢、鳥語花香。我只希望在冰冷堅硬的城市,擁擠的街道兩旁都能種上幾棵大樹,炎炎夏日能在空調房外找到幾處避暑的蔭涼,在冬日的室外不是滿滿的霧霾;人們能在白天輕鬆的運動,在傍晚悠閑地散步,而不是時時刻刻都帶着嚴密的口罩匆匆的行走;希望能在白日看到清澈一點的天空,能在沉沉的夜幕中看到幾顆閃爍的星星。

  我不做大夢,不奢望人人滿腹經綸,都能有一手好看的鋼筆字。我只希望大家都能懂一點兒文學常識,不會面對最基本的文學常識一頭霧水;公眾人物不會常常讀錯字;街上的招牌不會白字“熠熠”;大學生們不會提筆忘字;學生學習那些優美的古詩文時不是單純的應付,而是能靜下心來,認真地去體會那字裡行間的獨特韻味。

  我不做大夢,不奢望貪官污吏絕跡。我只希望那些身處廟堂之高的官員們,能體察一下處江湖之遠的百姓們的疾苦,能讓那些遭受天災人禍的人們得到他們應得到的援助。我不奢望每個醫生都能有妙手回春之術,我只希望每個醫生都能無愧於那身白袍,能夠憑良心給百姓開藥治病,不會對眼花耳聾的老人大吼大叫,不會對幼小的孩子厭惡威脅,能給那些受着疾病之苦的人們一個溫暖的微笑,一句輕柔的提醒。

  我不做大夢,不奢望每個人都能為社會做多大的貢獻,不奢望每個人都能捨生取義。我只希望人們都能對那些社會的不公說一聲“不”,不要掩耳盜鈴,混淆是非;不要讓第二個、第三個小悅悅慘死於車輪之下;不要讓第二個、第三個葯家鑫、李天一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不奢望每個人都能為祖國爭得榮譽,象運動健兒一樣載譽而歸,象莫言一樣手捧諾貝爾獎,我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真心的為我們國家的驕傲喝一聲彩,而不是將精力都拿去哈韓哈日,關注那些無聊的八卦新聞。

  年少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從一點一滴做起,一磚一瓦壘起,讓世界因我們的存在而不同。

  祝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祝我們的祖國早日復興,祝我們的祖國萬壽無疆。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四年級:馬悅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