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仙人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仙人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仙人球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 竹園小學五(4)班 潘俊儒

  我家有一盆仙人球,跟隨我們搬進新居已經有六年多了。在六年多的時間裡,我家不知養過多少花草,有蘭花、牡丹、鬱金香、水仙花、發財樹、金錢樹……這些花草雖然長的漂亮,但都養不了多長時間,不是凋榭,就是枯萎了。現在家裡的花草,我也不知道換過了多少批,唯獨就是這盆仙人球,一直到現在,都頑強的生長着。

  我家這盆仙人球,太普通了。它圓圓的,有足球般大小,遠看去,黃黃綠綠的,走近看,球體有點像楊桃的外形,頂端有一圈淡黃色的小絨毛;球體分成二十多股,每股都長滿了一簇簇硬刺,硬刺是淡黃色的,刺尾有點透明。

  說真的,起初我並不喜歡它,對它敬而遠之,主要是它身上長滿鋒利的硬刺,怕它刺傷。可是,我喜歡的那些花草,如果沒精心照料它們,少澆了水,忘了施肥,就不能活了,嬌里嬌氣的;而這盆仙人球,就算十多天不給它澆水,也活得挺精神,根本就不用多管它。我想,它肯定是屬於老舍先生所說的“自己會奮鬥的花草”吧。我開始敬佩這個小傢伙。

  有一次,洗牆工人不小心把鹽酸灑到它身上,它渾身都長起了大大小小的黑斑。我心想它這次是難逃一劫,活不了多久了。一個月過去了,二個月也過去了,他不但還活着,而且黑斑也不見了,完全恢復了原狀。他的生命力多頑強啊!我很佩服它堅忍不拔的精神。從此,我經常看它,有時還輕輕的摸它的硬刺,它的硬刺扎得我的掌心氧氧的,感覺挺舒服的。不知不覺,我喜歡上這小傢伙,把它當成好朋友。

  有一天晚上,我在做作業,有好幾題不會做,心裡很煩躁,看什麼都不順眼。我走到仙人球身邊,對這位不會說話的好朋友,我也沒有好脾氣,我用力摸它,結果被它刺出了血,疼死我了。我猛然一醒:這位好朋友一針見血地指出了我的缺點,它好像在說:“不要碰到小小困難就自暴自棄,要堅忍不拔,自強不息!你看看我,多麼堅強,你應該向我學習。”我平靜了下來,馬上去想不會做的題,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來了。

  我家的仙人球,是我學習的好榜樣,也是我的好朋友。我愛我家的仙人球!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仙人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仙人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