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採訪,一次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採訪,一次感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首先問媽媽:“媽媽,您認為您的工作辛苦嗎?”媽媽笑了笑,說道:“其實經商還是有很多樂趣的,只是老實說,這確實挺辛苦的。”媽媽早出晚歸,現在我們家的富裕生活,是媽媽用多少凝結的汗水換來的。我又問道:“媽媽您在經商中覺得什麼時候最苦?媽媽說:“萬事開頭難,剛開始我我學經商才22歲,什麼都不懂,必須從頭學起。有時候,工作上一個問題搞不懂,就在人家都進入夢鄉時,我卻還在努力地學習,直到把它弄懂才肯停下來。”“人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媽媽您現在還有在學習嗎?”媽媽又慈祥的看着我說:“做外貿,總要和外國人打交道,你媽媽以前英語沒怎麼學,現在每周的1、3、5都在學商務英語,對我有了很大的幫助。我常常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去國外,到外國說上幾句流利的英語還正是讓我有些自豪呢!”是呀,媽媽的辛勞全展現在那額頭深深的皺紋上,那是多少年來付出的心血,再加上,家裡還有我這樣一個搗蛋鬼,更讓媽媽操心了。媽媽說道:“其實我說了這麼多,遠不如你親身去實踐一下呢,只有去做了,才會有更深的體驗。” 

 當然,功夫不負有心人,現在媽媽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她也嘗過一些甜頭,她說,她會繼續努力下去,這句話很簡單,但努力有真正能有機人做到呢。酸甜苦辣,這道四味湯媽媽已經喝下了不知多少了,……最後,我結束了採訪,和媽媽一起吃上了豐盛的晚餐。

您正在瀏覽: 一次採訪,一次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採訪,一次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