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採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採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五下午,我們這些“小記者”們去採訪了五年級級長——利芬老師。 

  在會議室里利芬老師沒有擺一點老師的架子,坐下來任我們發問。讓我們倍感親切。 

  “利芬老師,如果有一個學生經常不做作業,您會怎麼辦?如果家長很生氣,當著您的面打那個學生,您又會怎麼辦?”管紓一上來就提出最讓老師頭疼的問題,真是一針見血。我們都十分緊張地看着利芬老師。 

  利芬老師只是微微一笑,說:“我認為,應該找那個學生談談,找出原因,再對症下藥。如果家長當著我的面打孩子的話,我會先阻止家長,然後再一起談談孩子的病因,最後一起把它解決。” 

  利芬老師的一席話說的我們心服口服,我們報以熱烈的掌聲。 

  沁倚接着問:“老師,您認為在您心目中的好學生是怎樣的?” 

  利芬老師不緊不慢地說:“我認為,好學生要學習好,如果已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了,但仍不理想的話,沒關係。就像一個能挑100斤水的人挑了80斤水,而一個只能挑70斤水的人,卻挑了75斤一樣,我肯定更欣賞後者,第二,我覺得好學生要不懂就問,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成績,第三,就是要虛心,不能驕傲……”利芬老師說的口若懸河,我們點頭稱是。 

  “那您認為怎樣才能當好老師呢?”我問。 

  利芬老師停了停,說:“這個問題太廣了,不過我覺得老師應該要好學,學習更多的知識,才能教好學生……” 

  “嘩嘩……”會議室里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我們的採訪也結束了,真是一位稱職、平易近人的好老師啊!雖然採訪結束了,但利芬老師的一舉一動和她所說的話讓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採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