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採訪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採訪活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明媚,萬里無雲。今天是10月5日,農曆九月初九。大家想起來是什麼日子了么?對!就是重陽節!今年的重陽節意義非凡。第一個呢,是因為前幾天是國慶節,是祖國媽媽62周歲的生日;而且我們今天還去採訪了一位黨齡也是62周年的老奶奶。

  早上8點多,我與學校幾位同學和老師來到了如東縣護理中心。我的心“砰砰砰——”地跳,好像喘不過氣了。我們走進房間,看見床上鋪得整整齊齊,房間里所有擺設也都很齊全,頓時我覺得現在的社會對老人的照顧越來越好。這時,一位滿面春光的老奶奶笑眯眯的走進來。如果沒聽老師介紹,我們肯定都以為是一位普通的老奶奶。奶奶一邊撫摸着我們一邊說:“謝謝啊,這麼多老師和同學來看我,呵呵,謝謝。”

  我們坐在床上,與奶奶交談起來。交談中,我們發現奶奶是一個老頑童,是一個很能和小孩子相處的奶奶。我扶去心頭的緊張,鼓起勇氣的問奶奶:“奶奶,您當初是因為什麼而參加共產黨的呢?”奶奶說:“額,這個一個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窮的原因,還有啦就是因為當時的共產黨為人民掏心挖肺,為這個老百姓造福。”從奶奶那掘東話中,我聽懂了這些。奶奶還給我們講了他們小時候都是吃的稀粥啊,米稀飯啊,家裡很窮。突然,一種說不出來的感情從心底冒出:奶奶當時的時期沒得吃,沒得穿,比起我們,我們可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奶奶又跟我們說了她小時候難忘的事啊,改革開放以來到現在的變化啊,現在自己最大的心情啊。這時武天瑤問奶奶是什麼時候參軍的。奶奶說是1949年參軍的。旁邊的老師感嘆道:“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在哪裡呢,呵呵。”最後奶奶又給我們提出了幾點要求:1.希望我們上課用心聽講2.尊敬師長,聽老師的話3.要有堅強的一直去學習。我們都點了點頭,並下決心要按奶奶的要求去做。

  回家之前,我們和老奶奶拍照留念,並依依不捨地告別。回家的路上,我想:我們現在是幸福的,要以這個為根本,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為國家爭光!並在這裡祝祖國媽媽62周歲生日快樂!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賓山小學602吉勝男六年級:吉勝男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採訪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採訪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