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知識若是蔚藍的天空,那書便是翱翔的雄鷹;知識若是巍峨的泰山,那書便是蒼勁的松柏。走向成功的路上,沒有書這位益友是不可能的。

  幽默的笑話在書本上展現,偉人的成就亦在書本上展現;人類的文明在書本上展現,上古的史實亦在書本上展現。開卷有益,不論是古典名着,還是海外經典,都會與你一起邁上更高的台階

  我們曾為《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之死而感到惋惜;曾為《老夫子》漫畫而歡笑;也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劇而哭泣……可以說,書本是你我心情的調試劑。不過,在書本中獲得知識才是最重要的。自從我們剛跨進學堂的大門時,書便笑着向我們打招呼了。

  從簡單的拼音到深奧的文章,從啷啷上口的唐詩到費解的古文,書本伴我們走了很長的路。也是他,使我們“十全十美”的——讀語文,讓我們的情感豐富,情操升華,讓我們知道大文豪魯迅手中的筆並不比戰士手中的槍差;讀數學讓我們思維敏捷,頭腦靈活,讓我們了解《九章算書》的智慧;讀歷史,讓我們了解封建王朝,上古英雄,讓我們想象赤壁之戰的壯闊;讀政治,讓我們知道法律政治,經濟外貿,讓我感受生活中方與圓的融合;讀地理,讓我們知道祖國山河,天象萬千,讓我們觸摸大自然的奇妙……

  讀一本好書,交一個好朋友,何樂而不為呢?

  唯有書本這位益友才會帶你去知識的海洋中去衝浪,帶你去知識的天空中去翱翔。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和書本交朋友,把朋友作為我們自己的良師益友!

  五年級:鄭錦鴻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