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微波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波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微波爐 

  “嘀…嘀…”聽,哪兒傳來了清脆的聲音?啊!原來是微波爐。 

  微波爐是一種家用電器。它的外形十分簡單,是一個長方體,它穿着雪白的外套。在微波爐的左側有一個調節器,專門用來調節火候和時間;還有啟動、停止/取消、火力、時鐘等鍵;當然,還少不了顯示屏。它的底部有一個玻璃轉盤,食物放在轉盤上,緩慢地轉動,這樣受熱均勻,減少時間。 

  微波爐的主要用途是加熱、烹調和解凍食品。它不但有那麼多的功能,而且有十分多的好處:1、食具消毒殺菌:食具除金屬製品和有金屬飾邊的瓷器以外,均可置於微波爐內加熱,作消毒殺菌處理,既方便又徹底。2、食物保鮮--對於剩菜,為防變質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經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冷卻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相對增加保鮮保質時間。3藥物防蛀防霉:貴重中藥材,常因蛀霉而報廢,如果將其放入微波爐內處理至溫熱,待冷卻后密封在塑料袋中,即可長期存放。綠豆、赤豆、黃豆、木耳等食品也可用此法處理、包裝,同樣有效。…… 

  微波爐的作用十分大,使用的時候又很方便,它必將成為各家各戶不可缺少的家用電器。

您正在瀏覽: 微波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波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