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閃光”的信箱美好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光”的信箱美好的心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閃光”的信箱 美好的心靈 

  河南省許昌市健康路小學 五{5}班 李祥宇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閃爍着許多浪花,每一個浪花就是一個美好的往事,現在就讓我奉獻給你一件最令我難忘而感動的事。 

  那是一天早上,我站在馬路旁等車。馬路拐角處有一個綠色的信箱,由於接連幾天下雨,信箱前面有一大片水窪。我站在信箱的一邊,欣賞着早晨的美景。 

  太陽漸漸升高了,車還沒有來。這時,一個身穿潔白連衣裙的小姑娘,手裡拿着一封信,一蹦一跳地向信箱跑來。小姑娘後面還跟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看樣子,這爺孫倆是來寄信的。小姑娘剛來到信箱旁邊,突然,一輛摩托車飛快地從右邊駛來,不知什麼緣故,摩托車開進了水窪里,頓時,一股水浪夾雜着泥點向這邊甩來。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太意外了。我只來得及驚呼一聲,車已經開走了。低頭看看,我的鞋上、褲腿上滿是泥點。再看看旁邊,小姑娘的白裙子簡直成了‘黑裙子’。就連那信箱也未能倖免,變成了一個“大花臉”。 

  我說了一聲:“真倒霉”。便掏出手帕擦起泥點來,還邊擦邊向小姑娘望去,心想:“她肯定該哭鼻子了。”出乎我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小姑娘看也沒看自己的臟裙子,把手中的信放在身邊的老爺爺手裡,掏出一塊潔白的手絹擦起那臟乎乎的信箱,那隻拿手絹的小手忙上忙下,連一個小泥點也不放過,那位老爺爺在一旁看着她微微笑着。 

  我獃獃地看着,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一會兒,小姑娘擦完了,她直起身,看了看被自己擦得乾乾淨淨的信箱,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老爺爺一邊把信投進信箱里,一邊從口袋裡掏出一塊雪白的手帕遞給小姑娘。笑眯眯的對小姑娘說:“裙子髒了,心疼嗎?” 

  小姑娘一邊擦裙子,一邊說:“不心疼,裙子髒了,可以洗,這只是我一個人的事,信箱每天都有人用,它被弄髒了,這可是關係到許多人的事。”聽了這爺孫倆的對話,再想想我剛才的言行,我不知不覺的臉紅了,慚愧的低下頭來。 

  “嘀嘀......”,盼了好久的公交車終於來了,我上了車。車啟動了,我回過頭來看,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那潔凈的信箱在閃閃發光。在金色的光芒中,我彷彿看到了小姑娘那純真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閃光”的信箱美好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光”的信箱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