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立遠大志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遠大志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樹立遠大志向 標籤:志向作文 我的志向作文

作為一名小學生,雖然沒有他們的勇氣和能力,可是我們依然能夠視他們為榜樣。他們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應該樹立遠大的志向,爭取用自己的點點滴滴來為祖國做貢獻。 

  樹立遠大的志向,就應該從現在做起。從小就確立努力的方向,這樣才可能努力學習,為之奮鬥。昔日我們偉大的周總理就是從小就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後來他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趕走了日本帝國主義,奪取了國民黨手中的政權,贏得了中華民族的崛起。 

  樹立遠大的志向,更應該向那些勇敢的殘疾人學習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學習那從小被摘掉眼球的袁靚,雖然失明了,仍然立志長大要當個作家。殘疾人都能這樣勇敢,努力前進,我們又怎麼能這樣膽小呢? 

  樹立遠大的志向,我們要為之付出很大的代價。托舉楊利偉上天的“神五”總設計師王永志爺爺,在美國人的合同前,不怕困難,立志要在短程的十八個月里研製一枚新型火箭。雖然這在當時一般都要四五年,可王永志爺爺就是憑夜以繼日的工作換來了最後的成功,向美國人證明了中國人不會被看扁。我們也應該學習王永志爺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是一群小學生,我們也是新世紀的好少年。我們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雖然我們現在不能夠為中國拿金牌,不能為祖國爭取光榮,可是,我們都有一顆愛國的心,我們都應該從小樹立遠大的志向,向我們的榜樣學習: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難,從現在做起,為了奉獻祖國,做21 世紀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樹立遠大志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遠大志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