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天氣大雨 (高雨迪) 

  今天,下了立春以來的第一場大雨。 

  清晨,我和媽媽騎着一輛助力車向家駛去。助力車上披着一件雨衣,雨衣中間有一塊長方形的透明塑料膜,透過這層膜,我可以看見外面的一切事物。 

  我發現,外面的天空陰沉沉,灰濛濛的,大雨就如同魔鬼一般,似乎要把我們吞沒。打傘的行人們高舉着自己的大傘,想抵住風雨,可還是有頑皮的小水滴被大風卷到了他們的身上。相對來說,戴雨披的人更方便一點,因為他們裹進了雨衣里,大雨並不能侵犯他們。 

  我靜靜地坐在那輛助力車上,觀看着下大雨的情景。水娃娃像一個個小精靈,落在了世界的各個角落。他們一會兒跳到房頂上,一會兒蹦到草叢中,一會兒又落到了大樹里,再也找不着了。我伸出一隻手掌,懸在空中。不一會兒有幾滴小水珠滾落在了我的手心裡,冰冰涼涼的,真是舒服極了!看來,大雨哥哥的足跡遍布各地呢!真是頑皮又可愛的小傢伙。 

  雨是美麗的,也是特別麻煩的,由於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水泥地上積滿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水塘,行人和各類車輛走到這裡是,就非常容易滑倒,一不小心就會摔個狗吃屎。大雨可是不給情面的,所以要當心,不要一不小心,摔個大筋斗,在眾人面前出醜丟臉。當車輛經過水塘時會濺起朵朵水花,它們會飛落在行路人的褲腿上,鞋子上,弄得渾身都是爛土,泥水,慘不忍睹。並且,車輛在水塘中穿梭,水很有可能會有一部分滲透在車輪子里,車輪子里含有太多的水,摩擦力會變得越來越小,車子跑得飛快就會非常危險。嗨,下雨可真是麻煩極了! 

  不過,俗語說:春雨貴如油。這場早春的大雨可是對農夫們種植的農作物起了很大的作用。農夫們辛勤地耕耘,給農作物以肥料,使其營養充足。有了這場大雨,它們會含有充足的水份,以後會長得更快,更好,結出的果實也會越多。並且,雨水對果園裡的果樹也是很有利的。下了一場大雨,就相當於給每棵果樹都澆了水。讓它們的枝葉直衝藍天,讓它們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裡,使將來結的水果更香甜。要是沒有了雨水,草與花就會枯萎,死亡,我們也就欣賞不到大自然的一個個傑作了。 

  啊,雨是冷的,是美的,也是麻煩的,還是有用的!

您正在瀏覽: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