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天氣陰 (高雨迪) 

  我是個小小繪畫迷,上過許許多多關於繪畫的興趣小組。如今,我已經在學習素描三級了。 

  今天,我很早便起了床,叼着一支筆,到處搜索着繪畫題材。看看年畫,不好;望望書本,不好。哎,到底畫什麼好呢?正巧,外公買完菜,回到了家裡,悠閑地看起了今天的《揚子晚報》。我還在課桌旁冥思苦想,看看外公,腦海里突然冒出一個主意:對,就畫外公! 

  我笑眯眯地迎上去,拉起外公那布滿老繭的手說:“好外公,您最疼我,我也要做一回好孩子,給您畫張像!”外公先是一愣,隨後,樂呵呵地撫摸着我的頭,笑着回答:“好吧。”說著,外公慢吞吞地坐在一把椅子上,等待着我這位小畫家給他作畫。我可樂了,操起一支鉛筆,找來一張白紙,坐在課桌旁,準備大幹一場,“一飽畫福”。我用畫素描的壓板按住紙,便開始了作畫。三下兩下,我便描好了外公與眾不同的髮型,嘿嘿,和電視里的“喜羊羊”可有幾分相似。接着,我緊握鉛筆,小心翼翼地畫了幾根斜線,彎彎曲曲,當成外公的皺紋。耳朵不能少啊!我趕緊提起了筆,畫了一隻大小標準的耳朵。由於另一隻耳朵被藏在了頭髮底下,就不畫出來了。我又畫了外公的臉蛋兒,不過有點兒肥,但由於我技術不佳,不敢改,怕改壞了。於是,我繼續完成“大作”。 

  該畫眼睛了。我抹了抹肚子,自言自語:“餓了,去吃點東西。”說著,拿來了一包“羊羊小餅”,一塊一塊吃起來。吃飽了,我心滿意足地握緊鉛筆,又畫起畫兒來。我畫了外公淡淡的眉毛,眼睛,當然,也花了眼睛旁邊的細紋。不能讓外公變成一個沒有鼻子的妖怪吧,我趕緊畫上了鼻子。最後,我又給外公畫了一張嘴巴,裡面藏着幾顆牙齒。自認為已經不錯了,我就把畫拿給外公看。 

  “呀,怎麼像只大猩猩?不過嘛,畫得還算不錯,有一點兒像我……我個人認為,嘴比我自己的大了點兒,臉蛋兒,嗯,有點胖了!” 

  我傾聽着外公的話語,點了點頭。我立下決心,一定要在今後的日子裡畫出更好看的畫,送給外公。

您正在瀏覽: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雨迪五年級寒假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