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美麗的大草原上,住着牧羊人和他的心愛羊群。而且有一隻脖子上掛着一個小鈴鐺的小羊最受牧羊人的喜愛。 

  有一次,牧羊人正把自己心愛的羊兒們趕出來吃草,等到要回家的時候,那隻掛着鈴鐺的小羊卻還沒玩夠,於是便乘牧羊人不注意的時候溜了出來。 

  小羊一邊哼着歌,一邊吃着嫩綠的青草,好不快活。突然,小羊從另一個山坡上看到了一隻老狼,小羊心想:不好了,老狼來了,牧羊人又不在,我得快跑。小羊轉身就跑,在奔跑的過程中,老狼發現了小羊,立刻朝小羊追趕過去。羊最終跑不過狼,很快,小羊就被老狼追上了。老狼心想:我這空了幾天的肚子終於可以填飽了,想到這老狼的口水直往下淌。正準備向小羊撲去,小羊猛然回頭哈哈大笑。老狼感到很奇怪,小羊的笑聲差點讓老狼以為自己餓昏了頭,看花了眼。小羊看老狼中了計,便開口說:“你這隻狼可真笨。”老狼疑惑不解的問道:“我哪裡笨了?”“你明知道我剛剛我吃了許多的青草,在我的身體里就絕對還有許多沒消化完的青草,吃起來肯定是又苦又酸的啦!”小羊說。“你這小羊還挺為我着想的,說,要怎樣才在能讓你完全消化?”老狼說。小羊回答:“我的脖子上有個鈴鐺,我把它借給你,你給我打節奏,我來跳舞,這樣就行了。還有啊,你要把節奏打急一點,快一點,這樣我才能跳地快,消化的快。”說完,便把鈴鐺給了老狼。老狼接過鈴鐺就拚命的搖,把自己吃奶的力都用上了。 

  鈴聲悄悄的傳到了牧羊人的耳邊,他聽到了這熟悉而急促的鈴聲便知道他心愛的小羊出了危險。他帶上了幾隻牧羊犬,順着鈴聲找到了小羊,當老狼看見牧羊人時才知道上當,但想跑已經被讓牧羊犬包圍了,老狼給牧羊犬咬死了,小羊用智慧救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