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賞花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賞花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正月十五元宵節看花燈,是中國人民不可少的傳統習俗。昨天晚上,我剛完吃湯圓,就到沙埕去看花燈。 

  夜幕降臨時,我和媽媽興沖沖地來到街上,街上早已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人們個個興高采烈,喜氣洋洋,沉浸在節日的歡樂中。首先進入眼帘的是金牛形狀的花燈,金牛體格健壯,宛如奔跑的樣子,好像在恭祝全國人民牛年牛氣衝天,新春快樂。 

  牛燈慢慢駛過,隨着人流繼續往下走,便可以看見幾個古代妝扮小的生和姑娘站在空底的轎子中,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向前跳着,又跳向後邊,散開,合攏,跳着舞漸漸到另外一條街。我們欣賞着,勝似夢境之迷離,看得眼花繚亂。 

  人群漸漸散開,我們來到這條街的丁字路口,又有一個新的花燈——鐵枝。幾個小孩被綁在上面,被打扮成孫悟空、觀音、古代書生和古裝的小姑娘的樣子。我真佩服他們,站在那麼高的地方,竟然不會害怕,也不會大聲哭出來。 

  最精彩的還是獅燈搶繡球,兩頭獅子左搖右擺,前跳后竄,看上去非常凶,都想搶到紅繡球,卻都無能為力。突然,有人舉起一把長長的火焰,威武地耍起來。獅子好像生氣了,火冒三丈地,一下子跳出了了舞台,亂了神,似乎很想搶到熊熊燃燒的火焰。火焰熄滅了,獅子也失去了威武,在舞台中跳躍。 

  煙花炮竹聲、節目音樂聲、吶喊聲、敲鑼打鼓聲、笑聲……融成一曲曲美妙動聽的交響曲,真是處處歡聲笑語。 

  今晚的燈會是燈的海洋、光的世界,令我流連忘返。我期待着明年的元宵燈會!

您正在瀏覽: 元宵賞花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賞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