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賞花,賞景,論清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賞景,論清華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賞花,賞景,論清華 標籤:賞景作文 清華作文 賞花作文 賞花燈作文

賞花,賞景,論清華 

  水清木華,陽光燦爛,這就是清華大學。 

  7月13日下午,我們懷着無比興奮的路上飛快地奔馳,而我的思緒,早已飛出窗外,正如痴如醉地倘佯在許多文人騷客筆下描繪的清華。 

  半個小時后,我們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清華大學。清華大學建於清朝。1901年簽訂的《辛丑條約》中規定,清政府向西方八國共賠款白銀4億5千萬兩,美國應得到其中的3200多萬兩,摺合美金2400多萬元。1908年,美國式宣布退還“庚子賠款”的半數,計1160餘萬美元給中國,作為資助留美學生之用。在1911年清政府在北京開設了清華留美預備學校,也就是如今的清華大學。 

  一到清華大學西門一看,啊!好美啊!一群群學生陸續走來,有的一幅若有所思的樣子,好像在思考着什麼,有的與同學嬉戲打鬧,將一天的疲憊拋出九霄雲外。猶如一幅悠閑自得圖畫。再加上旁邊一條碧綠如玉的小河,空中的朵朵白雲與道路兩旁爭奇鬥豔的鮮花。為清華大學蒙上了一層美麗的面紗。第一次親眼目睹了養育過無數名人的大學,我心中無比的興奮、激動。 

  首先,兩位清華大學校委會的哥哥將我們帶到了一個荷花塘邊,一道塘邊我就被迷住了。只見荷花荷葉密密挨挨,一副很親熱的樣子。一朵朵荷花都如同一個個妙齡少女。粉色的如同抹了胭脂,白色的好像穿了一身潔白的婚紗。有些荷花將頭抬得高高的,給遊客們展現自己美麗的容顏,有的則羞羞答答的露出了半張臉。哥哥們給我們說,著名的作家朱自清先生曾在此處寫出了一篇不朽的著作《荷塘月色》,文中寫道:“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有羞澀的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回憶着朱自清先生的詩,聞着陣陣撲鼻的清香,我彷彿成了一朵荷花,與荷花一起舞蹈、嬉戲。 

  可是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荷塘,接着,我們在兩位哥哥的帶領下來到了一片花園中,只見花園口上立着一塊大石碑,上面寫着“近春園”三個大字。“咦,這個是清華大學嗎?怎麼變成近春園了?”同學們一臉迷惑。一位哥哥好像看透了我們的心思,他指着那塊石碑對同學們說:“在清政府建清華前,這裡是一片皇家園林,也就是近春園。在1911年建立清華大學時,清政府認為近春園景色宜人,能讓學生有個良好的環境,所以決定將清華大學建在了近春園中,也就是說現在的清華大學既是一所名校也是一座皇家園林。”疑問解決后,同學們便觀賞起了這座“園林”。近春園道路兩旁綠樹成蔭,鮮花爭奇鬥豔。在花園四周還有數十座名人雕塑,如魯迅、葉聖陶……這些雕塑激勵着每位學生要奮發圖強、自強不息,有朝一日會報養育我們的祖國。 

  遊覽完近春園后,我們便進發去第一教學樓聽討論課。為我們演講的是清華大學校委會的呂慶超哥哥。在課堂上,我們詢問了那樣哥哥許多問題,當我們問道他成功的秘決時,他給了我們一個公式“A=X+Y+Z”,他對我們說:“A代表成功,X代表你付出的努力和勞動,Y代表你對研究問題的興趣,Z則代表要謙虛,假如你每天按照這個公式做,那麼成功便永遠伴隨着你。”差不多4:00我們便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座名校。 

  短短的幾小時遊程,我們收穫無窮,不光是景色,更多的是精神……。

您正在瀏覽: 賞花,賞景,論清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賞景,論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