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讀後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讀後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讀後感 

  黃河是我國的第二長河. 幹流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萬平方公里.也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河流,每年都有4億噸泥沙淤積在河床中,致使河床每年平均增高10厘米,極易造成水災.為什麼黃河有這麼多的沙子呢?我迷惑不解的翻到了<黃河是怎樣變化的>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黃河變化的過程,變化的原因及其治理的方案,告訴人們要保護大自然,保護環境,否則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黃河在數千年到數萬年前自然條件是很好的,可是人們為了吃上飯就開墾荒地,越多墾荒,泥沙也就越來越多.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應該多種樹,不能讓水土流失,也應該保護這條偉大的母親河!

您正在瀏覽: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讀後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