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樣變成一塊“磚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變成一塊“磚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叮叮叮!”上課了。我們各自做到自己的位置上去,準備上課。 

 只見老師拿出一個用包裝紙包好的一個聖誕禮物出現在我們面前,全班同學開始七嘴八舌議論起來。一陣討論之後,同學們安靜了下來。老師說:“今天是聖誕節,老師準備送大家一件禮物。大家猜一猜老師送大家的是一件什麼禮物?”老師葫蘆里買的是什麼葯啊?為什麼要給我們猜他送給我們的禮物呀?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時候,老師又神秘的說:“誰猜出來我給他加分!”這對同學們來說可是一種巨大的誘惑,全班同學幾乎都舉手了。 

 有人說:“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有可能是巧克力。” 

 也有人說:“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有可能是筆記本電腦。” 

 更多的人說:“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有可能是聖誕遊園的獎券。” 

 老師都一一說不對。最終,我們數“一,二,三,打開!”包裝紙打開了裡面竟是一個盒子。老師接著說:“大家把你們非常想知道這盒子裡面是什麼的心情寫出來。” 

 同學們立馬開始動筆,有的人“刷刷刷”幾行就寫好了;有的人慢慢吞吞的才寫了幾個字而已;還有的人連筆都不動,只是在那裡擺出一副思考的樣子,表示他在思考。“停!”老師說了一聲。”同學們在猜一猜裡面會是什麼東西,你想不想得到她,為什麼,寫下來。”同學們又開始寫了。 

 “來大家交流一下,你們各自寫了什麼。” 

 有一個同學站了起來,說:“我寫的是:我不想得到這一件禮物,因為這件禮物有可能是一張試卷,我可不想再聖誕節中得到一張試卷,所以我不想得到這一件禮物。” 

 又有一個同學站起來說:“我寫的是:我想得到這一件禮物,因為這個禮物有可能是很好吃很好吃的東西,所以我想得到這一件神秘的禮物。” 

 “同學們我們一起數一二三。” 

 “一,二,三。”盒子打開了裡面儘是一塊大磚頭。什麼什麼老師你送給我們的禮物僅是一塊磚頭,老師你欺騙了我們的好奇心。這破破的大磚頭,一不能吃,二不能穿,三不能喝。要給我們有什麼用啊?我大驚失色,心裡暗暗的想:老師一定有陰謀,不瞭然他送我們這麼大一塊磚頭幹嘛?老師陰險地說:“同學們,你們是不是很奇怪我為什麼送你們一塊大石頭,對吧?那你們就猜一猜,我這樣做的用意吧。” 

 同學們又開始七嘴八舌的議論起來。 

 有一位同學站了起來:“這樣可以讓我們知道:無論什麼東西都有自己的用處。” 

 我說:“這樣可以讓我們知道:什麼東西只要經過加工就可以變成有用的東西,我們也一樣,在軟弱的人只要經過磨練就可以變得堅強。” 

 老師說:“你說的很對,同學們在笨拙的東西只要進過加工就可以變得靈光,就想着磚塊一樣。他本來只是一線鬆軟的泥土,把它踩粘后,在用磚模把它做成磚胚,在經過達100度的高溫用兩個星期後,才變成磚頭。磚模就好比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一樣,不經過磚模,這磚頭就不會變成長方形的了。” 

 …… 

 這節課就這樣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變成一塊“磚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變成一塊“磚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