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年夜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夜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嗖、嗖”一支支鞭炮飛入天空,紛紛爆炸。今天是除夕,是農曆最後一天晚,我們和我們的親戚朋友們準備去酒店吃年夜飯。 

  除夕這一天對華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這一天人們來書是十分重要的,除夕是指每年農曆臘月的最後一天的晚上,它與春節(正月初一)首尾相連。"除夕"中的"除"字是"去;易;交替"的意思,除夕的意思是"月窮歲盡",人們都要除舊部新,有舊歲至此而除,來年另換新歲的意思,是農曆全年最後的一個晚上。故此期間的活動都圍繞着除舊部新,消災祈福為中心。在除夕之夜,吃年夜飯是一種不可缺少的習俗,那天,在外的工作的人們得全都回家,一家人團聚,吃一頓十分豐盛的佳肴。在古代,除夕那天所有人都不用工作,連關在監獄里的囚犯也都放回家吃年夜飯,由此可見年夜飯對中國人的重要。 

  到了酒店,只見裡面燈火輝煌,到處掛滿了紅燈籠,一個個大紅中國結掛在扶手上,好一份過年的喜氣洋洋的氣派。到了包廂,我們開始吃年夜飯,桌子上的飯菜可豐盛了,我們合家團聚,圍坐在桌子旁,共吃年夜飯,我心頭的充實難以比喻。我們享受着滿桌的佳肴盛宴,桌上有火鍋、熱炒、冷菜、點心,火鍋象徵著紅紅火火,魚肉象徵著連年有餘(魚)。我們邊吃邊說笑,談着一年的收穫,個個喜笑顏開。我也邊吃邊向表哥表妹談談學習,談談一學期的收穫,可高興了。 

  這次年夜飯,我吃得很高興。由此,我也想到了:家庭是中華人民的基石,一年一度的年夜飯充分表現出中華人民家庭成員的互敬互愛、互相幫助的高尚品質,這種品質始一家人的關係更為緊密。

您正在瀏覽: 年夜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