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夜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夜飯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就我個人而言,春節最開心的事除了收壓歲錢就是吃年夜飯了。因為大家團聚在一起,一起享受美味的食物,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除夕守歲也是從吃團年飯開始,這頓飯常常得準備好幾天,是農家一年中最豐盛的闔家團聚之宴,一般從掌燈時分入席,有的一直吃到深夜。可見這頓“團年飯”是何等重要。家人團圓,歡聚一堂,共敘親情中辭舊迎新,寄託了人們對來年年景的美好期望。

  今年的年夜飯也有我的加入,我是媽媽的小助手。很抱歉的是我不會炒菜,但洗菜,切菜,煮飯這類事我還是會做的。首先我開始淘米煮飯。這件是對我來說很容易,於是我很輕鬆的就完成了。然後我幫媽媽洗菜,切菜。但在切菜的過程中遇到了一點小困難,我不僅切得動作慢,而且切得不均勻。媽媽說是我還沒有掌握要領,而且不熟練所以切起來有些困難。媽媽停下來耐心的教我要領,雖不熟練,但還是快了許多,我感到很高興。我一會兒要幫媽媽端水,一會兒幫媽媽盛菜。還挺很忙。我幫的忙雖小,但也不可忽視。能幫上忙,心裡還是甜甜的。最重要的是今天有很大的收穫。 

  忙完了,到了開飯的時間,這才想起肚子餓了。這一桌的菜還真是豐富呢!我們一家團聚在一起,吃得很開心。空氣里洋溢着溫暖的氣味。 

  我想這就是春節的魅力,人們喜愛她正是因為在這天能夠享受到家的溫暖,在這天的溫暖最濃,最快樂。人間最可貴的是親情。

您正在瀏覽: 年夜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