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 

  生命只有一次,沒有人能再選擇一次。無論以前是輝煌還是凄涼,無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上帝都不會給我們第二次選擇的機會。這是蘇格拉底曾經說過的一句話,當我看了這本《靠自己成功》之後,讓我更深層地了解了人生的真諦。 

  當許多人走到人生的盡頭時,總想再選擇一次,自己就更加熱愛生命、更加努力,然而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們必須抓住人生中的每一次機會,才會不再抱怨。約翰尼卡許是六七十年代風靡歐美流行歌壇的超級巨星,從小就立志當一名歌星,他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人生在緊要處就那麼幾步,左邊是生活、右邊是毀滅,看你怎樣選擇。在他一舉成名之後,無休止的演出、被歌迷包圍、被狗仔隊跟蹤,使約翰尼卡許必須服用各種藥物才能維持一天的精神狀態,這使他染上藥癮。由於這些興奮劑等是限量藥品,所以他常常失去控制闖入藥店去搶奪。他的劣行使他失去了觀眾,更使約翰尼卡許成了監獄里的常客。有位他以前的歌迷一一 一位典獄長把葯還給了他,讓他選擇。最終他沒有再食用藥品,再次風靡歐美流行歌壇。這個事例告訴我們生活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一定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王蒙在過自己19歲生日時,立志寫一部長篇小說《青春萬歲》,這是一個決定今後一生方向的舉動,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應該從百字、千字文開始寫起,王蒙卻堅持自己的決定,向自己挑戰、向自己提出大大超出自己標準的決定,而這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只有對自己的要求要定高些,才不會後悔於自己的決定。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莎莉拉斐爾—— 一位一生中遭遇18次辭退的主持人。她不停地被辭退,可是她並沒有放棄,抓住了一個機會—— 搞一個政治節目。對政治一竅不通的拉斐爾開始惡補政治知識。1982年夏天,憑着多次失敗的經驗和平易近人的風格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政治節目主持人。難怪介紹拉斐爾的作者說:“上帝只掌握了我的一半,我越努力,我手中掌握的另一半就越龐大。是啊!其實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失去信心,只有努力地抓住生命中的每一次機會,就會發現人生沒有走不完的路,只要你勇敢地向前走。 

  讀完了這三篇文章,我們會覺得走向成功很難,不僅要做出正確的決定、提高對自己的標準,還要經歷挫折與失敗。但是成功並沒有我們想象得那麼難。1965年一位在劍橋大學主修心理學的韓國學生每天下午都去參加一些成功人士的聊天會,他發現許多成功人士把自己的成功經歷誇大后嚇唬一些沒有取得成功的人。於是,他寫了一部書《成功並不像你想象得那麼難》,這部書與韓國經濟一起騰飛了,它告訴我們成功與“三更燈火五更雞”、“頭懸樑、錐刺股”沒有關係,只要你抓住機會,長久地努力下去,就會成功。而這本書的作者也成為了韓國泛亞汽車公司的總裁。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走向成功,不僅要想做,還要做到。抓住人生中的每一次的機會,有困難克服它,並不需要什麼鋼鐵般的意志,只要你有信心,勇敢地往前走,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