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的女兒》讀後感(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的女兒》讀後感(7)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幼兒時,媽媽就給我說過《海的女兒》這個故事,但那時我只是似懂非懂,只覺得小人魚好可憐,隨着年齡的增長,逐漸領悟了其中的一些內涵。

  故事梗概是:海王有一個美麗而善良的女兒——小人魚。小人魚愛上了王子,為了追求愛情幸福,不惜忍受巨大的痛苦,脫去魚形,換來人身。但王子最後和人間公主結婚了。姐姐告訴小人魚,只要殺了王子,你就可以變回人魚。她卻自己投入海中化成泡沫。

  讀完后,我深深的體會到小人魚一開始為了得到王子用自己的聲音去換人類的腿,可王子沒有認出她。但假如小人魚殺了王子,會有人跟她一樣痛苦,可以看的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很多人說這是個愛情故事,我不懂得愛情,但是我能夠感受到小人魚對感情的執着。小人魚的這份執着是值得我們在學習上借鑒的,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勇敢去面對,才能解決問題。

  《海的女兒》這個故事我已經閱讀了很多遍了,每一次多都讓我感動得想哭,媽媽說:現今的社會已經找不到這麽純真的人了,現在的孩子應該向小人魚多多學習。小人魚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良品質:比如她的善良,純真,執着,勇於自我犧牲的精神。

  如果小人魚還活着,存在於我們當中的話,我一定要和她作朋友,作一對心心相印的知心朋友。祝願小人魚在另一個世界找到幸福,但願小人魚的精神被更多的小朋友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讀後感(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讀後感(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