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一個人流落在孤島上,你會頑強地活下來,還是等待死神的降臨?如果你選擇了坐以待斃,那麼就應該去讀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這部歷險小說內容扣人心弦: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孫活了下來。在那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魯濱孫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開始了。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小說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聰明機智而具有堅強毅力的人。在這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沒吃的自己找,沒穿的自己做,沒住的自己蓋,再寒冷的天也要用心中一絲火苗去溫暖。作者笛福曾經說過:“害怕危險的心裡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的確是這樣:小時候,媽媽讓我自己睡一屋,可我眼一閉就出現那些妖魔鬼怪恐怖的樣子,就連忙用被子把頭蒙起來,這時媽媽便用福迪說過的話來鼓勵我。我鼓足勇氣慢慢地把頭從被窩裡伸出來,在心中默念:我能行,我能行。漸漸地我進入了夢鄉……

  如果你也想學會勇敢,學會創造,就同我一起來讀一讀這本書——《魯濱孫漂流記》吧!

  六年級:小小年紀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