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下象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下象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盼呀盼, 終於盼來了這令人興奮的一刻,那就是我能和爸爸比下中國象棋。要是我贏了,就是我家的“象棋大王”了。我下定決心:不贏爸爸誓不罷休。

  我把棋盤和棋子拿出來,放在桌子上,並和爸爸約定好規則:第一,我用紅棋先走,爸爸用黑棋後走;第二,我只需要嬴爸爸一局就算“大勝”,而爸爸要連勝三局才算贏我。我們約定好就準備開戰了。

  第一局開始了,爸爸運用巧妙的方法幹掉我多個棋子,讓我成為“光桿司令”。於是,第一局,我毫無懸念的輸了。第二局,爸爸趁我沒注意布下迷魂陣引誘我,我被繞的稀里糊塗的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於是第二局我又輸了。下完兩局后我才摸出爸爸那深不可邃的“戰術”。第三局開始了,爸爸高興的笑着說:“哈哈哈,我還差一局就可以‘大勝’了!”我雖然還沒有想出對策,但看到爸爸那驕傲的樣子就鬆了一口氣——因為爸爸平時只要一驕傲就會忽略掉一些細小的重點。於是,我便不慌不忙的開始了與爸爸的對戰。果然,爸爸在下棋過程中明顯忽略掉了很多小細節,於是我在心裡暗自竊喜。好,時機成熟,“將軍!”我大喊一聲。爸爸看着我的棋子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好像吃了無數的蒼蠅。

  想不到,“老虎”也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俗話說“驕兵必敗”,這句話在爸爸身上再次得到印證。看來,以後我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犯和爸爸同樣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下象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