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數學日記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數學日記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上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着寫着,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這道題是這樣的:一個長方形的周長是280厘米,寬是40厘米。以這個長方形的一條邊為底,作一個高為50厘米的三角形,求這個三角形的面積。

  我看了,心想:呀!這道題還是有點難度的呀!可是再難也要做出來啊!這時,我便像爸爸求救了,爸爸耐心地告訴我怎麼解的方法,爸爸還沒講完我就恍然大悟,原來這題這麼簡單,算式是:280÷2=140(厘米)140-40=100(厘米)

  100×50÷2=2500(平方厘米)。

  看着終於把自己不會的題目一遍又一遍的算對了,心裡樂開了花。其實,任何題目都不怎麼難,只是沒有動動腦筋而已,只要動動腦筋,任何題目都是很簡單的。

  快要開學了,我的作業基本上完成了,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困擾。我的寒假計劃完成的很好,讓我們新的學期了,展翅高飛吧!

  五年級:心碎夢醒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數學日記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