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 標籤:數學日記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雪的作用作文 生活中的數學作文

《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

  2008年 12月7日

  星期日

  天氣:多雲轉晴 

  “李婕來了,快,看看你叔叔該買什麼樣的磚?”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叔叔那兒看看。叔叔家正在裝修地板,叔叔一家正在為這地磚為難。 

“您們都想買什麼磚?”我問。嬸子馬上說:“我覺得買長方形或正方形的磚好,因為好拼,和……”“不好,太單調!”哥哥立刻反駁道。“那哥哥說說。”我問哥哥。“我覺得拼成六邊形好看,你看……”哥哥邊說邊用手比劃着。“要我說,拼成八邊形好看,我們單位就是這樣拼的。”叔叔說。 

我想:長方形或正方形的磚是有些單調,但是好拼;六邊形的磚,是不單調,可不知道能不能拼;八邊形……對了,我記得在學校里,尚老師教過我們“密鋪”,“密鋪”就是圖形能鋪在一起,沒有空隙,也沒有重疊。只有三邊形,四邊形,正六邊形能夠密鋪,其它的都不能密鋪。 

看來,用正六邊形鋪地磚是最合適的了。我把我的想法跟叔叔說了,於是,叔叔照着買了。結果,鋪完了還挺合適。叔叔直誇我:能把學的知識用在生活中。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密鋪在生活中的作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