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綠樹如陰的四座大山之間有一片小小的樹林。那裡住着兩隻活潑,可愛的小兔子。一隻叫林林,一隻叫瑩瑩,她們是一對好朋友。 

  一天,她們要給山羊去過壽,可是山羊爺爺住在山頂上,必須要先經過狐狸家。可大家都知道,狐狸這個狡猾的傢伙,可幹不了什麼好事! 

  林林抬起了今年剛豐收的有桌子那麼大的一個蘿蔔,和一盤瑩瑩爸爸出國旅遊時帶回來的一隻大烤雞,把這些東西當祝壽的禮物送給山羊爺爺。狐狸遠遠地在半山腰聞到烤雞的鮮味,早早地在那裡等着林林和瑩瑩為他送烤雞來了呢! 

  瑩瑩把烤雞掛在蘿蔔上,兩個人吃力地一步一步往山羊爺爺家走去。 

  路過狐狸家時,狐狸不知從那裡冒了出來,雙手把這條小路攔了起來。嘴裡還和着:“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從此過,留下買路財。”只見狐狸的眼珠子緊盯着烤雞,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林林知道狐狸想要那隻烤雞,於是就對狐狸說:“怎麼?嘴巴管不住了?只要你和我們比比,如果你贏了,我們就把烤雞給你。如果,你輸了就讓我們過去。”狐狸想了想,答應了。瑩瑩問:“比什麼?”狐狸想:我在學校沒什麼特長,就數學還過得去,就比算術吧!瑩瑩請了小鳥當裁判。 

  小鳥:“五乘四!” 

  “二十!”林林一馬當先,得了一分。狐狸要緊牙不服氣“再來!” 

  “四乘二十五!” 

  “一百!”這次讓狐狸得了一分。瞧!把他高興成啥樣。

  “一百二十五除以五!” 

  “五十!"瑩瑩搶答道。 

  “五乘七!” 

  “三十五!”狐狸最先答道,他又高興地跳了起來。 



  到最後一局時打成了平手,4比4,就看最後一局的結果了。 

  “八乘一百而是五!” 

  “一千!”林林和瑩瑩一起搶答道。 

  小鳥宣布:“狐狸失敗,瑩瑩和林林勝利!” 

  狐狸搖搖頭,望着天。似乎在責怪自己的腦袋不靈光,卻沒看見地上的一塊大石頭“撲通”一聲,狐狸滾下了山。林林瑩瑩坐在地上拚命地笑,過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才往山羊爺爺家走去。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