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年級學生數學日記5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學生數學日記5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3月6日星期六晴 

  今天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正在家裡看數學報,無意中看到求比值與化簡比這個題目,我想這不是上學期學過的嗎?但是我又一想,我還是看一看吧! 

  “求比值”與“化簡比”之間既有區別,又有聯繫。同學們學習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求比值的目的是求一比的前項除以後項的結果;化簡比的目的是把一比化成和它相等並且前、後項互質的整數比。 

  2、求比值與化簡比的方法類似。有以下幾種: 

  (1)運用比的基本性質。如: 

  5/6∶1/2=(5/6×6)∶(1/2×6)①比值為5/3;②化簡比為5∶3。 

  (2)運用比與除法的關係。如: 

  6.3∶0.9=6.3÷0.9①比值為7;②化簡比為7∶1。 

  (3)運用比與分數的關係。如: 

  16∶20=16/20=4/5①比值為4/5或0.8;②化簡比為4∶5。 

  3、求比值的結果是一個數,可以是整數,也可以是小數和分數;化簡比的結果是一個比,它可以寫成真分數或假分數的形式(見上例),不能寫成整數、小數或帶分數的,化簡比的結果要讀成幾比幾,如:16∶20化簡比為4/5,應讀作:4∶5。 

  通過這就可看出,只要我們多看一些關於數學方面的資料,你的成績會提高的。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學生數學日記5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學生數學日記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