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精神就是要助人為樂,要默默無聞,要勤儉節約,要無私奉獻,要愛崗敬業,要熱愛勞動,要忠於革命·忠於黨,要干一行愛一行,要知恩圖報,要熱情似火,還要有愛國精神,釘子精神和“海綿”精神。

  其實,在我們身邊有雷鋒精神的人數不盡數,其中?,我也具有雷鋒精神。

  記得有一次,我在公交車上默默地坐着。忽然,車子慢慢悠悠地停了下來,準備接待乘客。這時,一位大概年滿6旬的老太太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她先環顧了四周,發現車上已經沒有了座位,感到很失落。我心想:咦?怎麼沒有人讓座?那我應不應該讓座呢?這時,我的思想便爭吵起來。左邊是那純潔的白天使,右邊是那可惡的黑魔鬼。“你應該讓座,因為要尊老愛幼啊!”“你不應該讓座,你看,別人都不讓座,那你也不讓座好了。”“讓座!”“不讓座!”……聽完后,我便把它們扯開,然後準備站起來讓座。在雷鋒的日記里有這樣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在這段發人深思的問句中,你是否悟出了一種道理?其實,說到底,“雷鋒精神”就是從小事做起,說實話,做實事,踏踏實實,真心待人,並且持之以恆。例如:下雨的時候送沒帶傘的同學回家;遇到有人問路時,熱情地指點給對方;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個座……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具體表現。

  五年級:陳暢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