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努力的人才會最優秀--《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的人才會最優秀--《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努力的人才會最優秀--《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標籤:《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笨小孩作文 人才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老天會愛笨小孩》。這本書是陽光姐姐根據讀者來信,經過虛構加工寫成的“真人假事”。讀完這本書,讓我受到很多啟發。 

  書中的主人公叫黃金鑫,他剛剛轉學到一個有很多“聰明孩子”的班級,他反應慢、動作也慢;所有的功課只有“死記硬背”的英語還算過得去。一開始,在同學和爸爸的眼裡,他就是一個“笨小孩”。可是後來,他聽了俞敏洪叔叔的演講,黃金鑫從此改變了。 

  俞敏洪叔叔,大家都知道,是“新東方”學校校長。俞叔叔自己說兒時“非常笨”,小學上學時,其他同學在當天就能背完新學的課文,而他卻要背上成百上千次才能背熟;就連高考也是連着考了三年才考上的。但是,對於這樣遭老師白眼的“笨”事,俞叔叔卻發現了“好處”。因為背誦的快,遺忘的也快。他由於背了無數次,所以課文爛熟於心,不容易遺忘。到了期末考試,別人在重新背課文,他卻不用花太多時間複習,就能輕鬆自如地應對考試。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少數人是天才,大多數人是地才。地才就是不怕吃苦,一直向著目標努力的人。” 說這句話就是俞叔叔。黃金鑫從此得到鼓舞,增強了自信,在學習、做事上開始努力動腦筋,也變得越來越聰明。 

  其實,現在的我,和起初的黃金鑫一樣,三門功課至少有三分之一沒學好。特別是數學,每次考試都不能取得好成績,弄得我很沮喪,甚至覺得自己“很笨”。老師幫我分析,說我有兩大弱點:No.1數學里的計算準確率不高;No2.遇到難題不願“知難而進”。看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信心倍增,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俞叔叔說,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因為只有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努力去彌補自己的不足。通過持之以恆的努力,“笨”小孩也能成為天才。因此,老師對我的分析,讓我認識了自己的弱點。今後,我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加以努力,多看書,多做題,熟能生巧。計算時要細心、多檢查;遇到難題要有足夠的耐心,弄懂原理,多動腦筋,必要時虛心向老師和同學請教,我相信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總之,只要心中有目標,並為目標而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勤能補拙,只有付出努力的人,才會成為真正優秀的人。

您正在瀏覽: 努力的人才會最優秀--《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的人才會最優秀--《老天會愛笨小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