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讀沈石溪的作品,也是剛知其是動物小說家。

  嬌小的身影,雪白的絨毛映襯着紅潤的眼睛,長長的耳朵,敏銳的聽力,靈敏的跳躍力。而黑色的身子,長着毒牙的嘴巴,實實在在的狠角色——蟒蛇。眾所周知蛇與兔子是天敵,一般見到蛇都會嚇到六神無主,只能傻傻地等待着被一口吞掉。然而在這個故事中,有這樣一隻野兔見到蟒蛇卻鎮定自如,勇敢地與蟒蛇拼搏,它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和勇氣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從而挽救了自己的生命,事出必有因,其開始是這樣的。

  動物園中所養殖的野兔繁殖能力極強,一年就可以達到驚人的一百多隻,這樣會增加公園的支出。於是,園長決定把多餘的野兔餵給別的食肉動物。一直大耳朵母兔也是其中的倒霉蛋,被無情地扔入籠中,正巧,它進入籠子的那一刻,蛇剛好醒了。蟒蛇大搖大擺地走進,卻發現那隻兔子並沒有退縮而是採取攻擊的形式,蟒蛇噴出毒液,兔子靈巧地躲開,反身一咬,幾經搏鬥后,蟒蛇已經累得氣喘吁吁,工作人員擔心有什麼不測,便把兔子扔出籠外,它才得以保住一命。

  不管自己有多渺小都好,只要有一線生機,抓住這星星之火,便可改變自己的命運,被主宰的命運不可怕,可怕的是連改寫自己命運的心也沒有,站起來前進,你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蟒邊的野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