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讀作者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書——《魯濱孫漂流記》,使我獲益匪淺。 

1956年9月30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孫。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那麼勇敢,那麼堅強。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整天長吁短嘆。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房子,做了桌子,捕了小羊;種了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沒有助手,工具不全,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很長的時間。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想了想: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又能做些什麼?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像他一樣,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