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後感——回歸天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回歸天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湯姆索亞給我的映像是一個手裡老是拿着彈弓,口袋裡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工具”的天真少年,他也是我們這一代孩子的縮影。

  讀完了小湯姆的故事,突然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羨慕小湯姆,因為他正過着快樂的童年。其實,小時候的我和湯姆很像,所以讀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把自己當成了故事的主人公。在書里,我與和我年齡相仿的夥伴們一起玩耍,一起享受只有兒童才有的特權,腦子裡裝滿了小小的智慧,小小的幼稚,小小的天真。

  可是現在的我們有太多的顧慮,有太多的不能,只因為我們都已長大。長大對我們來說意味着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得體,舉止是否恰當,我們要竭力維護自己在大人眼裡的“光輝”形象。就這樣,我們有了隱私,有了謊言,有了掩飾,雖然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時候會想如果自己不去顧及這些,讓生活回歸生命的本真,那我們就不用活得那麼累了吧。我可以一口氣看完我喜歡的動漫,對自己不願意做的事大聲說不。但我也知道,要實現是很難的。

  類似湯姆索亞式的童年已成為我們人生歷史中的一頁,湮沒在時間的長河裡,無論我多麼努力地想要握住自己的童年,哪怕是碎片也好,但是一次次的抓空,讓我意識到我失去了一些東西,一些很重要的東西。

  它們有顏色,是純白的,讓人不忍玷污;它們有氣味,甜甜的,像巧克力蛋糕;它們給人的感覺,入口淡雅,回味無窮。它就是天真。

  或許在漫長的人生路上,更多的時候,人們無視甚至譏笑天真,認為它們是那麼的沒用,那麼的幼稚,那麼的傻,傻到可以和毛毛蟲聊天,和布娃娃說悄悄話。可是等到融入了社會,才猛然發現,要是每一個人都天真一點,社會就不會那麼複雜,人性就不會那麼難以捉摸,就不會有那麼多的陰謀詭計。

  可是不得不承認,或許人的一生里只有在小湯姆的那個年紀才能得到真正意義上的輕鬆和快樂,因為只有在那時,天真是無罪的。

  不過還是希望有一天,每個人都能回歸生命的本真,持有一份天真,對別人多一點信任,少一點猜疑;多一點真誠,少一點謊言;多一點關心,少一點算計……

  那麼,我想我們的世界就會像湯姆索亞的童年般美好。

  嘉善高級中學高一:碎葉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回歸天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回歸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