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掃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一陣陣驚天動地的鞭炮聲,人們那傷心的眼神......使我想起了唐朝詩人杜牧寫的《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隨着一陣又一陣的鞭炮聲響起來,我們也和爺爺的二哥去掃墓了。首先,我們來到墳山給祖宗掃墓,我們先將貢品擺在墳前,再把兩封鞭炮和一盒煙花放在墓上,再插上兩根紅色蠟燭和一根香,接着掛紙在墳墓上,最後燒錢。一切準備好后,驚天動地的鞭炮聲響起來,等鞭炮聲結束后,我們一個接着一個去向祖宗拜祭。

  接着,我們又踏上了滿是泥水的泥巴路向老奶奶的墳墓走去,路上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向我們招手,調皮的雨弟弟在我們頭上跳躍,彷彿是在安慰我們。到了老奶奶的墳墓,爸爸和爺爺在老奶奶的墳墓旁不停地割雜草,我想,大概是他們太想念老奶奶了吧。拜祭完老奶奶,我和媽媽就回家了,而爺爺,爸爸,哥哥,還要去拜祭祖婆婆。

  清明,又是一年清明。無盡的悲傷都化在這濛濛細雨中,來年的清明仍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