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 洪家樓第三小學五年級二班 閆思嘉

  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在這個時候,親人們從各地回到自己的家鄉,團聚在一起歡慶節日。因為爺爺奶奶身體不好,所以爸爸媽媽準備節后回老家探望。

  初一早晨,爸爸突然接到爺爺的電話,說奶奶腦血栓複發,已經住院搶救了,讓爸爸馬上回去,並特別叮囑為了照顧奶奶,不能帶我一起回去。爸爸回去后,每天都通過電話告訴我奶奶的病情和變化。

  奶奶不能說話,左胳膊不能活動,左邊的臉浮腫,不能吃飯,煩躁不安,呻吟不止,但是神智清醒。夜裡爸爸守護奶奶的時候,痛苦的奶奶不停地做手勢讓爸爸去睡覺。聽爸爸介紹了奶奶的病情,我非常挂念,尤其是聽到奶奶在重病期間還這麼關心爸爸,我非常感動。

  我突然想起以前看過一幅豐子愷的漫畫,名字叫《首尾就烹》。畫的內容是有人烹一條鱔魚,見那鱔魚在開水中弓起身子,十分奇怪,取出剖開一看,原來腹中有小鱔魚子。當時我看了之後,並沒有多大感受,以為不過是作者杜撰的故事。現在聽了爸爸說的事,我不禁流下了熱淚。

  爸爸為自己平時不能盡孝心感到非常愧疚,所以在回去的時候日日夜夜守護奶奶,餵奶奶吃藥吃飯,給奶奶端尿盆,換尿布,一點兒也不嫌臟、不嫌累。再看看生活中的我,爸爸媽媽為我做了許多,我卻總是嫌這嫌那,可我又為爸爸媽媽做了些什麼呢?

  我相信每一個赤誠忠孝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許下“孝”的宏願,相信來日方長,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錦還鄉的那一天,可以從容盡孝。

  可惜人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人生的短暫,忘了世上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

  我希望有靈丹妙藥可以治好奶奶的病,讓奶奶和我一起快快樂樂地過年。也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快樂地生活。

  指導教師:劉士霞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