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年的味道

  城南小學六(1)班 祝鈺婕

  過年的味道,應該剛剛嘗過吧!過年,是喜慶的,是令人歡悅的。過年,是吉祥的。瞧,年貨——是過年必不可少的東西,一包包年貨里寄託着送給親人的祝福,彷彿是神葯一般,大家吃了以後都是笑眯眯的。雖然,買年貨花費很多錢,不過,換個角度想想,用年貨換親人的滿臉微笑,那也是值得的,因為,從微笑里也可以感受到過年的味道。

  在外面工作的遊子回來了,大家聚在一起,團圓,是甜蜜的。尤其是吃年夜飯時,一家人圍着一個小小的圓桌吃飯,雖然挨挨擠擠的,但是更加溫馨,更加有過年的味道。在我心中,爺爺奶奶的飯菜是最香的,最好吃的,大家把飯菜吃進嘴裡,嘗到了過年的味道。但是,過完年後,遊子還是要出去的,正是過年的短暫時光,才讓大家覺得這個年過的快樂,品味到過年那種珍貴、甜蜜的味道。

  過年咯!鐘樓敲響了十二點的鐘聲。鞭炮響過,煙花也在空中綻開,大家都看得見煙花,在漫天煙火中體會過年喜氣洋洋的味道。

  過年了,紅包是必不可少的。爺爺帶着我和哥哥出去拜年,每個人的家裡都有過年的味道。當然了,我小時候認為拜年就是拿紅包。現在,我懂了,拜年不是為了拿紅包,而是給親人送去祝福,送去過年的味道。

  過年的味道,不只是我,大家一定都感受到了吧!一包包寄託着祝福的年貨,一頓挨挨擠擠的年夜飯,一絲渴望得到的親人滿意的微笑,還有美麗的煙花,這就是過年的味道,甜蜜的味道,充滿祝福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