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 年 了 

  剡山小學 六(3)班 俞詩嵐 

  “嘭、嘭!”隨着幾聲鞭炮聲,新年的腳步慢慢地向我們走進,我們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悅之中。同時在這幾天里,我們過得也十分忙碌和緊張,因為在春節前夕,有許多的事需要我們準備。瞧,這一會兒,大傢伙可忙着呢! 

  奶奶是全家人里最忙的一個。這時,她正在廚房裡大展手腳——包她最拿手的餃子,她有板有眼,看她那嚴肅的表情,似乎是在幹什麼大事呢!奶奶先拿來麵粉,然後揉麵糰,你可不要認為這是件簡單的事,放多少水,揉團時的力度,還有那麵糰要醒多長時間,這可都是大學問呢!奶奶揉好麵糰以後,趁着醒麵糰的時間來做肉餡了。奶奶做的肉餡可是我最愛吃的,新鮮的大白菜和肉絲,還有那獨特的配料,吃了包準你讚不絕口。目光移向爸爸這兒,他正在寫春聯,掛大紅燈籠呢!這是我們過春節的習俗,當然必不可少了。爸爸站在凳子上,一手拿着燈籠,一手拿着膠水,他那搖搖晃晃的樣子真讓我替他擔心。不過,他還是順利地完成了任務。接着,爸爸又貼上了對聯:“一帆風順年年好,事事如意步步高。”橫幅是“萬事如意”,看到爸爸貼的對聯和掛的燈籠,才讓我感覺到喜慶的味道,讓我知道又有一年馬上句要來臨。不只是爸爸和奶奶正在忙,媽媽和阿姨們也不閑着,爸爸和奶奶主內,她們則主外,是出去購買年貨。她們來到批發年貨的地方,左看看,右挑挑,再選定東西時,跟店主溝通,盡量把價格壓到最低。經過她們一天的辛勤勞動,終於提回家了大包小包的東西,裡面有水果、榛子、核桃、香榧等許多年貨,都是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吃的,每當她們回來時,小孩子們總是首先衝上去,嚷嚷着要,大人們則淡淡一笑,說:“好,好,會給你們吃的!”我們大家一起開心地笑了,笑聲傳得很遠很遠…… 

  “過年了!過年了!”每當聽到小孩子大喊着這句話,我心中就充滿了期待,新的一年開啟新的願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能更加快樂、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也祝大家牛年更牛! 

  指導老師:章華琴

您正在瀏覽: 過年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