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曰——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以往爸爸媽媽總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即使是大清晨也懶得起床。可今天,爸爸媽媽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起得比蜜蜂還早,害的正在呼呼大睡的我也別吵醒了。我跑到樓下,砰!啪!一串串鞭炮在人們手中點燃,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我來到客廳,看到爸爸媽媽正在擺年貨。我正要出去玩,奶奶叫住了我:“芳婷,你幫奶奶貼下對聯。”我看了看對聯:綠水青山迎寶馬,紅梅白雪送靈蛇。我二話不說,搬來了凳子,拿出了早已買好的大卷粗膠帶,剪刀。把那抱有對新年期盼的春聯小心翼翼地拿了出來,仔仔細細地貼在銀白的牆壁上,便把一切辦妥當了!那時,爸爸媽媽也準備好了,客人也到了我們拜完佛便開始開吃了,桌上的菜應有盡有,看的我直流口水,但老師說過要把好吃的留給長輩,我連忙把盤子里最大的閘蟹給了奶奶,親戚們見我這麼孝順長輩,笑得合不攏嘴“可以開吃了”媽媽邊端着湯邊說著。聽到這個消息,全家人開動了,我們拿起筷子,有的吃,有的喝,只要是好吃的都往嘴裡塞!我旁邊坐着個小弟弟,他拉了拉我的手,說想和我比賽誰吃得多,我心想:一個小毛孩想和我比賽?哈哈,我保證贏,我和他眼神相互一對視,便開始狂吃啦!什麼魚呀!蝦呀!菜呀!都往嘴裡送。差不多吃飽了,我打了個響隔,扭頭望望還在吃閘蟹的小弟弟。“你還沒吃飽呀!”我問。他不回答我,依舊吃他的大閘蟹。等他吃撐了,我才認輸了。原來一個七八歲的小孩都這麼厲害呀!想着想着,親戚們也吃飽了,坐在位置上聊起了天。一眨眼,晚上了,我們坐在電視機前看起了春晚,大家有說有笑,我心想,春節真快樂!

  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着美味的水果,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

  五年級:櫻桃萌萌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