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送走多事的2009,迎來喜慶的2010。這個年過得不但開心而且非常難忘。

  除夕一大早,我就一改往日的懶床,沒等爸媽喊就起床了。穿上新衣並找來密友陳藝文,每人點燃一根香,拿上一盒“足球炮”就匆匆地跑到樓前。往年我都是看爸爸還有別人放炮,自己不敢嘗試,今年我也想自己親手放炮。由於害怕我幾次顫抖着把香頭伸到炮??處都沒點着,而陳藝文已經點響了三個,每聲震響我都會心裡一驚,手一哆嗦,手裡的香都差點兒扔掉。我心裡着急:“我爸爸買的炮可不能讓他一個人全放了。”我穩穩心神,先看陳藝文怎麼點。只見他把炮放在地上,香頭在炮??頭上一碰,炮??“滋滋”一響,手迅速收回並快速轉身,稍頓,炮才“砰”地炸響。他甚至還敢一手拿炮一手點火,而後扔到空中炸響。原來從炮??被點燃到炸響有半秒多時間,收回手有足夠的時間,而且炸不到手。陳藝文似乎看透了我的膽怯,說:“怎麼了?怕了吧,膽小鬼。”“你才膽小鬼呢!”我回應道。“那你給我放一個!”他在用激將法挑釁我。“放就放,你看着!”我嘴上不服氣地說。我鼓足勇氣把炮放在地上,香頭對準炮??,火光一閃,扭身跑開。“砰!”炮響了。有第一就有第二。我也絡繹不絕地放了起來。一時間,炮聲此起彼伏。說笑聲、炮響聲在樓前回蕩。

  就這樣,我們白天放響炮,晚上放魔術彈,放煙花。引來許許多多的小夥伴。炮聲在節日的夜空迴響,笑聲在雲霧中飛盪。我又渡過了一個開心而又難忘的除夕,迎來吉祥幸福的新一年。

  鄭州市金水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魏金澧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